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无视调控 大陆房价上涨势头扩大到更多城市

5月18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大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4月份大陆房价总体上涨,其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房价涨势从一线城市扩大到了二三线城市。

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个月(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3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3个。

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6个和4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23个和22个,分别比上月减少6个和1个。

房价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环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5.8%,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4月房价环比涨幅最高的是合肥市,涨幅超出了北京、、深圳逾2个百分点,新房和二手房的涨幅都很大。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二三线城市涨幅扩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价格虽然整体呈上涨趋势,但环比涨幅有所收窄,其中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而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3月份扩大,有些超过一线城市的涨幅。

一线城市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尤其是三线城市的平均房价从之前的下降变为上涨。

房价涨 更多城市推出限购措

从3月末开始,上海、深圳、、武汉相继出台了限购措施。最近,北京和南京又推出楼市新政。南京规定从4月底开始,市区每年的房价上涨率控制在8%~12%;每平方米单价在3万元以上的住房,上涨率不能超过8%。北京市通州区对“商务型公寓”类型的实施限购。

5月17日有消息传出,苏州将出台包括限购在内的楼市新政,为房降温。据说限购方案将于5月23日公布,24日开始执行,主要包括购房者须缴纳社保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2年以上,买房居住证满一年等。

公开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内,深圳房价上涨了60%,上海的涨幅为30%。日经中文网5月19日报导,以上海为例,上海市中心100平方米左右的二手住宅价格超过500万元的已经不足为奇。

报导中提到,北京当局必须进行调控,目的是为抑制房价高涨所引发的金融系统风险,但调控也是非常艰难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行业的增长率为9.1%,超过金融业,位居各行业之首。今年1月份到4月份大陆房地产开发投资25,376亿元,持续上升。

人民日报》5月9日刊发对“权威人士”的采访,“权威人士”直言,过去多年来依赖信贷投资的经济增长方式导致正面临房地产泡沫上升的风险,应该恢复房地产市场的正常运行,有必要去掉一些不合时宜的行政手段,而且必须吸取一个教训——大力度刺激房地产,必然会制造泡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无视调控 大陆房价上涨势头扩大到更多城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