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辽宁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行贿大额黄金升官

近日,大陆媒体披露,中共辽宁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曾给上级送大额黄金, 之后跃升辽宁省委。根据公开资料,王珉任辽宁省委书记后,苏宏章获快速提拔。而王珉和苏宏章均因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苏宏章送上级大额黄金 跃升辽宁省委常委

据大陆《中国经营报》5月20日报导,至4月28日,为期2个月的中共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在辽宁的结束。

中共辽宁省政法委前书记苏宏章是辽宁“回马枪”中第3名被调查的省部级干部,此前2人是辽宁省委前书记王珉、辽宁人大前副主任王阳。

据消息源透露,苏宏章落马后,有关部门曾从其家里搜出大额现金;苏宏章还曾经向其上级赠送大额黄金制品,而这份厚礼与其升任辽宁省委常委有关。

报导称,目前, 苏宏章的这位上级领导已被中纪委通报调查。2011年10月,苏宏章由市委副书记晋升为辽宁省委常委。在中共官员任用中,官员由市委副书记直接晋升为省委常委鲜见。

4月6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调查。4月14日大陆官媒报导,苏宏章被免去领导职务。

苏宏章1998年任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2000年任抚顺市委副书记;2002年3月任沈阳市委副书记;2011年10月任辽宁省委常委,次月兼任省政法委书记。

根据公开资料,接受苏宏章大额黄金的上级领导应是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

王珉任辽宁省委书记后 苏宏章获快速提拔

4月6日官方宣布苏宏章被调查当日,大陆《新京报》报导称,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的仕途轨迹显示,自王珉走上辽宁省委书记岗位后,他获得快速提拔。

报导称,2011年10月苏宏章从沈阳市委副书记岗位升任辽宁省委常委,步入省部级官员序列,曾被不少媒体归入换届年的“例外情形”。当时有媒体报导称,苏宏章由一市副书记跳过市长,直接晋升为省委常委,甚为鲜见。

报导称,值得注意的是,苏宏章进入辽宁省委领导班子两年前,王珉由省委书记调任辽宁省委书记。自2011年至2015年,苏宏章在王珉的直接领导下工作了4年。

王珉曾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江苏副省长,苏州市委书记;2004年被调往吉林,曾任省委副书记、书记、省长、省人大主任等职;2009年11月转任辽宁省委书记;2015年7月,任中共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今年3月4日被调查。

苏宏章、王珉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追查

辽宁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包括前辽宁省委书记王岷、陈政高等。

辽宁也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省分之一。薄熙来、夏德仁任职大连和辽宁省期间,疯狂迫害法轮功并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

苏宏章与王珉都曾跟随中共前党魁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称“ 追查国际” )列为追查对象。

“ 追查国际”曾多次对苏宏章发出通告。通告表示,自1999年7月以来,辽宁省大连市公、检、法和“610”系统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群体灭绝性迫害,非法抓捕、关押、酷刑虐待、庭审、无罪判刑,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致伤、致残、致死。

据“追查国际”2012年2月25日通告,据不完全统计,大连市被酷刑致伤、致残、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达626人,其中153名被迫害致死,此外38人被迫害致残,25人被迫害致精神失常,231人遭酷刑迫害。

通告指出,涉案主要责任人有: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前政法委书记李峰;前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省长,前大连市市长、市委书记薄熙来;前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等。

王珉在江派窝点吉林省任职期间曾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

王珉后来任职江派窝点辽宁省,曾在2013年辽宁“马三家事件”中扮演了恶劣角色。当时,辽宁当局曾对引起轰动的《走出马三家》报导进行污蔑,与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对抗。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辽宁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行贿大额黄金升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