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中共战机南海拦截美侦察机 美:不安全事件

中共两架战机于2016年5月17日在南海北部近距离拦截美国一架侦察机,美方称此事件“不安全”。图为南海南沙群岛中的美济礁。(RITCHIE B. TONGO / POOL / AFP)

两架战机于2016年5月17日在南海北部近距离拦截一架侦察机,美方称此事件“不安全”。图为南沙群岛中的美济礁。(RITCHIE B. TONGO / POOL / AFP)

美国国防部于星期三(5月18日)表示,两架中共战机于南海对一架美国侦察机执行“不安全”的拦截行动,此举使该海域具争议性的紧张局势再度升温。

这起事件于星期二(5月17日)发生在南海的国际空域。事发当时,两架中共歼-11型战机对一架在南海北部执行例行性巡逻任务的美国海军EP-3型侦察机进行拦截,其中一架甚至飞到距离该侦察机仅50英尺(15米)左右的地方,迫使美军飞行员降低飞行高度,以免相撞。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Jeff Davis)说,国防部正在就此事件进行检讨,并透过适当的外交和军事管道来处理该事件。初步报告显示,这是一起不安全事件,但他没有披露进一步的详情。

中共声称拥有南海大部分区域的主权,其中包括岛屿和岩礁。美国国防部的报告披露,在过去两年来,中共声称拥有南沙群岛超过3,200英亩的土地,并在该群岛兴建港口、监视系统和通讯设施,还有3座机场和运输设施。

美方指控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岛,使该海域军事化。戴维斯称,中美双方已透过改善对话的方式,试图减少发生事故的风险。

如果美方的评估将本次拦截事件定性为不安全的拦截,那这将是继中共战机于2014年近距离拦截美国侦察机之后,此类危险事件再度发生。

2014年8月19日,中共一架苏-27型战机在南海对美国一架P-8型侦察机进行近距离拦截,两机最近时相距仅20英尺(约6米)。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柯比(John Kirby)严厉批评中共飞行员的行为“危险”且“不专业”,不但对机组人员的安全构成威胁,也不符合国际法惯例。

来源: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via 中共战机南海拦截美侦察机 美:不安全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