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华裔学生温哥华1.5亿元购房 陆媒替周小川辟谣

近来,一名在留学的华裔学生花费1.5亿元人民币购入温哥华一处豪宅的新闻引发关注。此后,网络流传此人是中共行长之子,但遭到陆媒辟谣。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称,今年初,一位名叫Tian Yu Zhou的中国籍学生支付3,110万加元(1.5亿元人民币),买下了温哥华一处有5间卧室、8间浴室,占地1.7英亩,约6,880平方米的豪宅。据悉,这是2016年加拿大成交价最贵的一套房产。

数据显示,业主分别是持有99%权益的学生Tian Yu Zhou和持有1%权益的女商人Cuie Feng。

该消息一经公布便引发民间关注与热议,一个年纪轻轻的学生哪来的这么多钱买豪宅?也有民众奇怪:“学生没有收入,他怎么能拿到房贷?”“CIBC(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竟然贷款990万加币给一个学生,学生每两周需要还17,079.41加币?有什么地方搞错了吧?”

但网民更多的聚焦在这个孩子的背景上。

有消息说Tian Yu Zhou背景“很硬”,与现任中共经济高官关系密切。有的说真正的买家是一位职业商人。有的说买家是被称为“奇迹小子”的加拿大华裔女钢琴家周天羽,但周天羽在其社交媒体上澄清,表示买家不是她。

而坊间近来盛传Tian Yu Zhou(周天宇)的祖父叫jian nan Zhou(周建南),曾任中共机械工业部部长;妹妹周秀雯,长子周小鹤,次子周小川。而周小川现任中共央行行长。

大陆第一财经网对此表示,周小川1948年出生,今年68岁,Tian Yu Zhou是学生,合理估计年龄区间大概是16至20岁之间,难道周小川50岁甚至是50岁之后才生子?!显然不合逻辑。

但也有大陆对陆媒的“辟谣”不买账,50岁怎么不能生孩子,周永康70岁都能生。

也有网民不是关注在这些八卦消息上,他们看到了这件事情的背后实质,即大陆富豪甚至中共高官都正在源源不断地把资金转移出大陆,造成这个现象的本质就是中共在掌权后,以贪腐治国,到了现在气数已尽,中产阶层等都在转移资金并逃离大陆。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华裔学生温哥华1.5亿元购房 陆媒替周小川辟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