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中宣部对蔡英文就职典礼的报导禁令被曝光

5月20日,台湾如期举行总统就职典礼,民进党正式上任。在这个时间段对大陆媒体下了报道的禁令,央视新闻联播的报导也是以念“干稿”的方式进行。

蔡英文“520”就职典礼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这个时间段,大陆媒体集体噤声,几乎没有自己的报导和分析,全部都是引用新华网等党媒的

海外网络上曝光了中宣部对蔡英文就职报导的禁令:

1,蔡英文就职报导一律以“权威媒体”统一口径为准,不得转发违规信源等。

2,所属媒体和网络不得对“就职典礼”进行任何形式的文字、广播、电视、网络视频、移动客户端直播报导,不得通过单位和个人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手段进行直播。

3,对台湾的言论要及时封堵,各商业网站一律不得以“特派员”、“观察员”等身份到就职典礼现场进行变相报导。

此前,有传言表示,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过“关于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就职仪式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表示: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不得直播、转播、登载、转载非大陆官方稿件源的时政类视听新闻节目。

5月20日,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晚间以念“干稿”方式,用中共国台办回应的声明做报导。

央视总计用5分钟宣读国台办5与20日下午发出的声明,及中共党媒人民日报21日将刊发的评论员文章。

消息称,这次央视等媒体接到通知,不能给出蔡英文就职典礼的画面,主播只能念“干稿”。

蔡英文就职演说中未提及“九二共识”,仅说尊重1992年两岸会谈达成若干“共同认知与谅解”的历史事实,并提到新会依据中华民国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处理两岸事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宣部对蔡英文就职典礼的报导禁令被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