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直播】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就职典礼

第14任、副总统宣誓就职典礼5月20日上午9时将在总统府举行。总统府官方首度直播就职典礼。网站将全程转播,请锁定本网址观看。

据中央社报道,20日当天早上在监誓人大法官会议主席、司长赖浩敏监誓、第13任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等人的观礼下,正副总统当选人与陈建仁在经国厅宣誓就职,并由立法院长苏嘉全授与印信,之后,蔡英文与陈建仁将恭送马总统等人离府。

蔡英文回到办公室后将会批示第一份公文,也就是行政院长、总统府秘书长、国安会秘书长任命令,随后监誓这3人的宣誓典礼;接着蔡英文再签署行政院副院长等政务官员任命令,再由蔡英文和行政院长监誓相关官员的宣誓典礼。宣誓典礼结束后,蔡英文和陈建仁再接受外宾致贺。

当天总统府的官方网站将会首度直播总统府内的就职典礼以及府外的庆祝大会。

府内的典礼结束后,蔡英文和陈建仁将步出总统府,出席在府外举行的庆祝大会,并发表30分钟的就职演说。

总统府外的庆祝大会由国军联合乐仪队操演拉开序幕,并有“台湾之光”超过千人的大型戏剧表演,及“进行曲”有艺人巴奈、林生祥、灭火器乐团演唱。主舞台将架设6面大型LED同步播出表演节目,尾声在全场合唱美丽岛时,LED会播放台湾画家陈澄波所绘的“鹿港老街”、“玉山远眺”、“基隆河”做为背景。

20日当天晚上的就职国宴将在万豪饭店举行,总计1100多人参加,其中外宾约300多人、侨胞40人,其余皆为内阁官员和社会人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宪义

本文标签:, , , ,


via 【直播】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就职典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