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疑假肉毒素流入上海 多女子注射后呼吸困难

上海多名年轻因注射了“瘦脸针”“瘦腿针”,导致呼吸困难、无法走路等中毒反应,先后进入抢救室,甚至用上了呼吸机。上海瑞金医院说,近两个月集中收到类似病例,怀疑有一批假肉毒素流入市场。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瑞金医院神经内科病房,一名女生瘫倒在病床上,她经急诊收治入院,到医院时已出现进食、呼吸困难,说话也变声了,无力,走路出现了困难。 该女生称,她在院注射了韩国“瘦脸针”,除她之外,该病区还住着2名同样是在美容院注射了韩国“瘦脸针”“瘦腿针”的女子。

从患者提供的产品包装盒上看,写着韩文和英文,都不是正规医院使用肉毒素的包装。

瑞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吴逸雯说,近两个月这样的病例集中出现,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华山医院的医生,最近也提到接到注射“肉毒素”中毒的病例。医生感觉疑似有同一批次假肉毒素流入市场。

目前,这些紧急入院治疗的患者需要接受抗毒素治疗,由于属于特殊生物制剂,国内仅有有肉毒素“衡力”的公司拥有相关的抗毒素药品。

据医生介绍,抗毒素治疗有时间窗的讲究,2周内用上药才有效,超过时间完全得靠病人自己代谢体内的毒素。遗憾的是,上海瑞金医院的一名患者对抗毒素药物过敏,更加大了治疗难度。

肉毒素作为一种强效的生物毒素,可以拮抗注射部位肌肉的过度痉挛,正是基于这个原理,美容科、皮肤科将它用于“瘦脸”“瘦手臂”等,但如果没有正确注射肉毒素,就可能出现肌肉无力、甚至呼吸障碍。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疑假肉毒素流入上海 多女子注射后呼吸困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