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莆田系医院卷入制售假药案

5月18日上午,江苏省一宗跨省制售假药大案涉案的9名被告分别被判处半年至12年有期徒刑。涉案假药销售遍及福建、广西等多个省市。近期屡传丑闻的“”医院及药房也卷入其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该宗特大假药案波及山东、福建、江苏、湖北、广西、海南、江西等多个省市。主犯张某先后从河南、山东等地购买及联同其他被告制造假药胶囊,并重新包装成“甲竭胶囊”、“麝香杜仲天麻丸”等假药出售,共逾73,000瓶,涉及金额高达63万元(,下同)。

2012年3月至12月间,被告人张某某先后4次出售假药“蛤芪喘愈胶囊”给福建莆田籍的范某。调查中发现与百度有利益瓜葛的“莆田系”医院及药房均有售。

陕西生魏则西身患恶性肿瘤,被百度竞价排名第一的武警医院欺骗(有莆田系背景),花光20万元而含冤去世。有陆媒揭露,百度竞价排名的大金主是莆田系民营医院,双方为利益一拍即合。

莆田系是指福建莆田东庄镇人开办的的民营医疗机构群体,以詹氏、陈氏、林氏和黄氏家族为代表。有统计数据显示,莆田系在网络搜索引擎的广告投放规模每年达200亿元人民币。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莆田系医院卷入制售假药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