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翻墙必看”太子党看蔡英文就职典礼有感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1、上任 红二代发震撼评论
海外媒体称,不久前刚刚炮轰中共左派的太子党、红二代马晓力,在看完“520”蔡英文就任台湾总统的就职仪式后在朋友圈发表关于蔡英文就职仪式的评论,她再次用惊人的语言赞扬台湾政治民主更替,并抨击中共体制内的极左势力。

2、美国加息预期升温 冲击大陆股市
5月18日,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开,美国6月加息预期升温。5月19日,再有关于美国加息的重磅消息接连传出。外界关注,随着美元走强,趋势明显,会导致部分国际资本流出,冲击大陆股市;已在2800点区域横盘多日的大陆A股面临变盘。

3、对蔡英文就职典礼的报导禁令被曝光
5月20日,台湾如期举行总统就职典礼,民进党蔡英文正式上任。在这个时间段中宣部对大陆媒体下了报道的禁令,央视新闻联播的报导也是以念“干稿”的方式进行。

4、大陆连爆枉法事件 习近平开始规范公安执法
最近,大陆公安连爆枉法事件,包括雷洋致死案、西安大学生被打屁股案。5月20日,习近平主持深改组会议,其中审议通过深化公安执法规范意见。中国问题专家认为,公安枉法事件给习近平提供了深化公安改革的契机,公安系统中的势力也将会被进一步清理。

5、马英九进驻个人办公室 回归平民生活
台湾卸任总统马英九5月20日下午正式迁出中兴官邸,进驻设置在台北市内湖区的办公室,晚上则搬回担任总统之前的兴隆路旧居。

6、蔡英文就职 大陆民间热议嘲讽中共
5月20日中午,蔡英文就任台湾总统并发表就职演说,表示尊重两岸92年协商的历史事实,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就蔡英文的就职,在大陆网络引起广泛关注与热议。

7、江派乱港连败 张德江赴港被迫“鬼打鬼”
5月19日,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结束三天访港行程,期间遭遇多个团体,还被批全城封路扰民,泛民议员亦当面要求换特首。有分析认为,江派在连串的乱港奸计流产后,习近平将香港问题塞给张德江“买单”,形成江派自己“鬼打鬼”的局面。

8、盘点打下属耳光的中共官员 不止薄熙来
近日,大陆媒体盘点打下属耳光的中共官员不止薄熙来,还有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程瀚、海南省前副省长谭力、一汽集团前董事长徐建一。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打王立军一记耳光,更导致其落马并揭开了惊天大幕。

9、【特稿】法轮功在反迫害中壮大
美国纽约曼哈顿47街,一场盛大游行的起点。2016年5月13日上午11时,由东西方53国民众、近1万人组成的队列,排出了长达2英里的三个大方阵:“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声援2亿3千多万中华儿女退出中共”。在天国乐团的引领下,游行队伍浩浩荡荡,沿着繁华的42街,途经中央车站和时代广场等15条大道,总共行进了三个小时。雄壮的鼓乐,奏响神威;明艳的黄色,闪动希望。那是一条绚丽多彩的长龙,放射著“真、善、忍”之光,走出喜悦和庄严,走出信念和力量。

10、天津一幼儿园早餐现蛆虫
5月20日,有民众在发布消息称,天津一所幼儿园的早餐鹌鹑蛋里发现蛆虫,老师发现后立即让孩子们停止进食。有家长表示,该园去年换了老板,此后伙食经常出问题。

11、卸任后干啥?马英九称“组乐团”引满堂笑
台湾新任的正副总统就职大典在20日举行,日前,前总统马英九设宴款待各国外宾时透露,卸任后要“组乐团”,引来宾客大笑和掌声。

12、【热点】文革50周年 中国急需重拾传统道德
今年是中共发动文化大革命50周年。 1966年5月16日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五一六通知”的出台,标志着文革的开始。文革是一场给中华民族带来巨大灾难的政治,其破坏力和对中国社会的影响持续至今,反思文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3、重庆民众冒风险以特别方式祝贺蔡英文就职总统
中华民国首位女总统蔡英文5月20日宣誓就职上任,引发国际关注,而中国大陆却是冷处理,甚至微博封锁搜寻“蔡英文”与“台湾”关键字。不过重庆有20多位民众冒着风险在南山空军公墓举著“重庆公民祝贺民选总统蔡英文就任”的布条,表达他们对民主自由宪政的向往。

14、组图:大陆多地现“世界法轮大法日”图文
2016年5月,中国大陆多省市出现:“法轮大法洪传世界” “ 5?13 世界法轮功大法日”“法轮大法好”等真相图文,以恭祝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华诞和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

15、简单方法 让你15秒就剥好一打熟
鸡蛋煮熟后剥开蛋壳的方法有很多,但在剥鸡蛋过程中,很多人经历过细碎蛋壳黏在手指的情况,有时还会把蛋白同时随着蛋壳剥下来。而快速剥好12颗煮熟的鸡蛋就更具挑战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太子党看蔡英文就职典礼有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