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传习近平成立与陆海空同级新军种 魏凤和任司令

近期有关大陆军队改革的消息频传。日前海外中文网披露,当局已成立一个名为“战略支援军”的新军种,其中包括原战略导弹部队(第二炮兵)、电子战和航天三大兵种;现二炮司令上将出任该战略支援军司令。魏凤和是习近平掌军权后首次晋升的上将。

据12月8日海外博闻社报导,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新成立的战略支援军与陆海空三军同级,并列为四大军种。战略支援军下辖三个兵种,一是火箭兵,即原来的二炮;二是电子资讯兵,由原来的总参谋部电子技术侦察部(总参三部)和各大军区后来组建的电子()部队组成;三叫航太兵,由空军、二炮、几大卫星发射基地(属总装备部)以及国家航天局中涉及太空军事用途的部份综合成军,包括反卫星武器及高超音速武器等,载人太空也与该兵种有关。

报导称,现任中央军委委员、61岁的魏凤和上将出任该战略支援军司令,并将继续成为新一届中央军委委员。60岁的二炮政委王家胜出任支援军政委,他曾任总装第27试验训练基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政治部主任、总装备部副政委等职。

据报导,战略支援军下辖三大兵种之一的火箭兵,首任司令员为56岁的现任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高津中将;第二个兵种电子资讯兵司令员是58岁的现任二炮副司令吴国华中将;第三个兵种航太兵司令员为57岁的现任总装备部副部长李尚福少将。

报导说,战略支援军总部和辖下三大兵种总部也要将在本月底成立,各军兵种佩章、标识等已开始下发。

此前12月5日,大陆网络曾传出军改后的军方高层关键职务名单,其中有关战略支援军的名单与上述消息一致。7日二炮指挥学院教授邵永灵也在网络微博上称,二炮将改名。

魏凤和是习近平出任中央军委主席后晋升的第一名上将。据报导,2012年11月23日习近平单独为魏凤和举行了晋升上将军衔仪式。魏凤和曾任54基地参谋长、53基地司令员、二炮参谋长等职;2010年12月转任副,2012年10月任二炮司令员。

魏凤和曾多次在关键时刻表态支持习近平的军中反腐等。如去年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不久,7月14日官媒转载二炮司令魏凤和、政委张海阳发表在党刊的署名。文中两军头表态力挺习近平查处徐才厚,并多次表示对习近平“效忠”。

今年11月下旬,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宣布启动军改计划,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等。

有分析认为,本次军改将会触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军中部署的各方利益,因为军中各级将官很多都是江泽民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提拔的人马。习近平将通过这次军改对军队大清洗,进一步清除徐才厚和郭伯雄等在军中的影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传习近平成立与陆海空同级新军种 魏凤和任司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