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阴霾笼罩下天安门武警首次戴上口罩图

12月9日,天安门广场上执勤的武警都戴上了口罩。(网络图片)

自12月8日北京启动红色预警后,9日天安门广场执勤的武警被发现首次在天佩戴口罩执勤。根据北京官方监测报告,北京水平从5级重度污染跃升至6级严重污染。环保部门表示,今日下午起空气质量将会逐步改善,但到本周六(12日),因风力明显减小,阴霾将会卷土重来。

12月8日北京发出3年来首个严重污染红色预警,9日天安门广场执勤的武警,无论是站岗的还是巡逻的,都戴上口罩执勤。而前一轮重度污染,即11月26日~12月2日期间,北京多个监测站测得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峰值接近1,000微克/立方米,但在天安门广场执勤的武警战士并没有戴上口罩。

直到9日晚间,官方都没有公布这次PM2.5浓度的峰值是多少。有传言,一名幼稚园老师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消息称,根据在气象局的家长透露,这几天的PM2.5浓度最高甚至到达3,000。

12月1日大陆媒体曾报导,一位北京市海淀区网友用手持设备测量,数值最高达2008微克/立方米。虽然专家说此数据不准,但连续多日严重阴霾引发的民间批评不断,使阴霾成敏感信息。据微信消息说,中共官方通过气象部门发出警告,任何个人测量及评论阴霾都将违法。

近日,北京市内实施多项措施,包括车辆上路须单双号限行、中小学及幼稚园停课等,部分路线加开班次载客。

大陆环保部门预计,今天(10日)午后随着北风加大,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但本周六,因风力明显减小,重度污染将卷土重来。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阴霾笼罩下天安门武警首次戴上口罩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