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12·11翻墙必看】习定新规布局 年末“大老虎”是谁?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谢天奇:习近平定新规 布局下届常委人选
近期,不断有风声放出:习近平阵营的栗战书、汪洋、王沪宁下届将入常,王岐山或将留任常委及中纪委书记。显示习阵营已经为下届常委人选进行舆论铺垫。

2、连续三年年末“大老虎”落马 今年会是谁?
有分析人士认为,诸多迹象显示,除了中共江派地方大员江苏书记罗志军和新疆书记张春贤、江泽民姘头陈至立已成高危人物之外,江泽民家族多人以及多名江派常委也已成为“打虎”目标。

3、网传江姘妇陈至立“十八大”后继续与习对着干
大陆教育界乱象丛生,而江泽民姘妇陈至立长期把持中共教育界,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共“十八大”后,陈至立仍继续与习近平对着干。近期,当局持续整顿教育界,或传递陈至立面临被清算的信号。

4、上海复星董事长失联 疑涉艾宝俊王宗南案
陆媒确认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失联,并起底郭广昌涉江泽民父子密友王宗南案,与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泽熙控制人徐翔都有莫大关系,或涉做空股市。目前尚不清楚他是正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陈思敏:郭广昌落马或引上海政经界强震

5、习军改至深水区 或拿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开刀
近期海内外接连传出习近平当局的军队改革遭遇阻力的消息。有分析称,要使军改成功,必须首先铲除来自军方内部和地方政府官员所形成的两大利益集团。外界推测,江泽民原大秘、现任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或因此被拿下。

6、4年冤狱酷刑 哈尔滨薛洪权告江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薛洪权,因修炼法轮大法有4年被非法关押在香坊区看守所、呼兰监狱迫害。今年8月16日,薛洪权向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送交了对发动这场迫害的元凶江泽民的控告书。
宋艳群12年冤狱酷刑 妹妹受摧残含冤而死
律师抗议程序违法 湖南4法轮功学员案休庭

7、大连行长被立案 或牵出江志成
近日,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大连银行的第三大股东是四川绵阳基金,第四大股东是大连实德集团。这些分别涉及实德集团原总裁徐明,江派现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和江泽民之孙江志成。外界关注,现在徐明已经去世,王劲平落马,可能牵连刘乐飞和江志成。

8、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请辞中信证券所有职务
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以对业务不感兴趣,请求辞去中信证券所有职务的消息在网上被曝光。该消息引发外界关注,网上舆论称,刘云山父子被认为危矣,有可能被一起拿下。

9、习王清洗刘云山文宣系统行动进入高潮
继《湖南日报》社长覃晓光被查后,湖北省版权局原副局长陈连生、《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原总经理杨步国12月9日被“双开”、移送司法处理。分析称,文宣系统相继查出“老虎”,说明当局对宣传系统的清洗推向高潮。

10、郭广昌诡异“失联” 传涉令计划的政变圈
日前,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传出已失联,去向成谜。12月11日,复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短暂”停牌,公告称,公司因为有内幕消息未公告。另有报导称,郭广昌案或涉令计划的政变圈。

11、分析:神秘微博“奉命归国”是习明泽?
2015年2月注册的“奉命归国微博”因为经常预告和正面评论习近平反腐,其神秘身分引发关注。与“学习小组”类似,该微博被认为是习身边人所开设的,很多人猜测它是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开办的微博。

12、夏小强:习近平在2015年做了四件大事
大陆媒体近日发表文章,盘点习近平在2014年12月31日发表2015新年贺词中,要在2015年完成的四件大事:“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做好扶贫开发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13、当局公开披露东北三省多地统计数据“注水”
陆媒披露,近期,东北多地官员承认,正在给统计数字“挤水分”。多年来,在中共“数字出官,官出数据”的政绩观下,大陆官员造假成风,尤以东北三省为甚。分析认为,分别(曾经)主政辽宁和黑龙江的王珉和吉炳轩等人,或难辞其咎。吉炳轩是现任人大副委员长,副国级官员。

14、人民币5天约贬500点 贬值极限或为6.8
在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储备货币后,人民币只维持了短暂的平静,最近五个交易日在岸汇率突然出现阶梯式下行,每天跌100点左右。1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再跌142点,报6.4378,较9日收盘价下跌98个点。累计跌幅达到0.5%。

15、【文史】潜龙隐迹辽东郡 名士风流厉冰雪
《梁父吟》的古调回响在山间草舍,自号“卧龙”的诸葛先生吟唱着慷慨的古曲,躬耕于南阳,相时而动。当皇叔刘备三顾茅庐,隆中问对时,这位布衣智者终遇明主,从此一飞冲天,以恢复汉室为己任,创下一番可歌可泣的功业。而在南阳以北的辽东,尚有一位“潜龙”,终生在野不仕,屡次拒绝魏主的征召,立志于教化一方,修善立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2·11翻墙必看】习定新规布局 年末“大老虎”是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