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令计划降职统战部长仍顽抗 想做广东书记

令计划之子的“法拉利”事件使令计划的仕途产生逆转。据报导,令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之后,发现势头不对,曾负隅顽抗,一度企图出任广东省委书记。终因本人及其家族丑闻太多,难逃覆灭下场。

2012年3月18日凌晨4点左右,在北京发生的“”,被称为改变中共政局和令计划命运的事件。

令计划的独子令谷在这起车祸中丧生。直至令计划案发,这场久不见光的车祸才被摆上台面。在外界看来,这场车祸,也成为引爆令家窝案的导火索。后来报导证实,当时令计划出动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封锁车祸现场。

据报导,一名退休的中共高官说,中南海高层将这起车祸视为重大丑闻。

报导,“十八大”之前,令计划儿子的“法拉利车祸”事件,不但让他失去了晋升机会,而且还暴露了他与周永康等人的政治图谋。随后更发现中共官员一系列腐败大案都跟他有直接关系。

令计划曾经在胡锦涛任内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法拉利车祸”事件后的2012年9月,令被免去中办主任之职,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2013年“两会”上,成为中共政协副主席。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

港媒曾引述北京政治观察家的消息报导,从“十八大”前的形势看,若令计划能保住统战部长这个位置就已很不错了。因为令的丑闻比外界传说和想像的还要严重,除了儿子的丑闻外,他还卷入严重的政治派系争斗,让他当中央统战部长只是中央的一个权宜之计,“十八大”能不能当上中央委员都很难说。

另据报导,令计划改任统战部长后曾负隅顽抗,看到苗头不对后,极力运作,企图进入政治局,甚至想取代汪洋到广东担任省委书记。但其政敌接连发难,提出令计划及其家属相关腐败问题

2015年7月20日晚,中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令计划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令计划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日,中共最高检察院也发消息,以“涉嫌受贿罪”对其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

官方通报指控,令计划严重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与多名女性通奸”等多项罪。

港媒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令计划是一个历史上罕见的阴谋家,被熟悉情况的中共党内高层称为“恶魔”。例子之一是他儿子车祸死亡当晚还微笑着上电视,此后几天开会谈笑风生。他一心想以政变等非法手段问鼎最高位置,可惜只是南柯一梦。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令计划降职统战部长仍顽抗 想做广东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