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张德江老巢“五人小组”全换人图

江派、“”帮主张德江的老巢吉林省的“五人小组”,至去年以来,包括、省长、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组成的“五人小组”全部换人。(epochtimes合成图)

日前,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长齐玉被调任中组部,至去年以来,吉林省包括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组成的“五人小组”全部换人。吉林是中共江派常委、“吉林帮”帮主张德江的老巢,“吉林帮”要员、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被调离后,省委书记、省长全部由习近平阵营人马接管。

陆媒12月5日披露,日前,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长齐玉已被调任中组部副部长。至此去年成立的吉林省委“五人小组”全部换人。

吉林省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的老巢,张德江、王云坤、王儒林等江派“吉林帮”长期掌控吉林。随着习江斗的加剧,习近平阵营开始回收吉林省的权力,清洗吉林官场。

去年8月31日,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被调离,其职务被时任省长巴音朝鲁取代,巴音朝鲁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

去年9月5日,中纪委书记的旧部、原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出任吉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10月,蒋超良任省长。

至此由张德江“吉林帮”掌控20多年的吉林省,其权力全部被习近平阵营接管。

今年1月,中纪委常委、秘书长崔少鹏空降吉林省常委和省纪委书记,接替原纪委书记陈伦。

5月,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外调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继任者是常务副省长马俊清。

吉林省高层被调整的同时,吉林省官场也不断被清洗。8月8日,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王树森被调查。8月1日,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落马,成为“十八大”后吉林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被称为“吉林首虎”。7月8日,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淳被调查。

有分析认为,谷春立落马或有“特殊意义”,表明习近平当局“打虎”,开始彻查张德江的底细。

6月15日,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孙鸿志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孙鸿志去年12月26日被调查,和孙鸿志有交集的吉林省松原市委原书记蓝军之前也被调查。孙鸿志被指是“吉林帮”大员,曾任吉林省松原市委副书记、市长。

吉林省人士分析说,蓝、孙二人腐败起于张德江在任吉林省委书记时期,并在王云坤时期边腐边升。蓝、孙二人腐败也只是冰山一角。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张德江老巢“五人小组”全换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