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军改触及两颗“定时炸弹” 习或拿江泽民大秘开刀

近期海内外接连传出当局的军队改革遭遇阻力的消息。有分析称,要使军改成功,必须首先铲除来自军方内部和地方官员所形成的两大利益集团。外界推测,江泽民原大秘、现任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或因此被拿下。

12月7日,中共军方总政治部在党媒人民日报上发表题为《坚决打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场攻坚战》一文,要求军队的高级领率机关和高级将领,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绝不允许对军改“说三道四”、“自作主张”、“阳奉阴违”、“软顶硬抗”等。

此前中共军报也曾多次刊文称,军改遭遇到极大阻力,并公开“炮轰”军方阻扰改革的将领,警告说:“再畏首畏尾当断不断,就要成千古罪人。”

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议上宣布启动军改计划,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组建新的军委纪委、新的军委政法委,调整组建军委审计署等。

12月10日,东网发表评论文章称,本次军改的深度、广度和触动的利益范围都前所未有,随着军改深入,不可避免会遭到两大利益集团的强烈抵制。其一是来自军方内部的利益集团,主要是中共军各大军区、省军区、武警部队和军委各总部直属部门,以及军师团各级军官。

徐才厚、曾把持军委十余年,买官卖官,虚设官职,提拔了大批高级军官;还有军队医院、各类军校、文工团等非作战机构的军师团级军官面临裁撤。一旦军改令这些人的切身利益不保,他们极可能采取各种手段抵制或干扰。

其二是各地地方政府和官员形成的利益集团。裁军30万、裁减大批非作战机构,数万名师团级军官有可能要退役转业地方任职。如此必然会占据部份官场资源,触动地方神经;一些常年靠军费赡养,毫无经济效益的军队机构,包括医院院校等,移交地方后,也会增加地方政府财力负担,从而引发地方政府和官员不满和抵制情绪。

文章称,上述两大利益集团,就如深水区里的“定时炸弹”,一旦触及就会被引爆,并形成阻力。因此,习近平当局要全面推进军改,恐须先考虑如何拆除这两颗“炸弹”。

12月9日香港太阳报的评论也称,军改要成功,必须首先铲除利益集团。继拿下江泽民一手培养的两名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及数十名将领后,习近平日前又动到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的头上。

文章称,贾廷安是现职上将高官,又是江泽民的大秘、亲信,动他会令江泽民极为难堪,因此习近平还是要下很大决心的。而在军改启动之际处理这个案子,将有更大的震慑作用。

近日自由亚洲电台、《东方日报》等报导,贾廷安因涉徐才厚及郭伯雄卖官等贪腐案,传已遭停职调查。之前《争鸣》12月号也报导说,贾廷安已被停职,并被要求交待问题

贾廷安跟随江泽民20多年,从电子工业部、,然后再到中共中央。贾廷安被指是江泽民安插到中共军中的重要亲信,也是江派军中人马除郭伯雄、徐才厚等外的“二梯队”。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表示,习近平的军改阻力主要来自江泽民在军队中的人马,贾廷安十有八九是要被拿下,现在等待官方出面证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军改触及两颗“定时炸弹” 习或拿江泽民大秘开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