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习不要另一个刘云山?中共领导人候选人将被协商

近日,出台政党协商新规,其中的一项主要内容是对“国家领导人建议人选”进行党派间协商。此前报导说,“”前遭到48名派人士联名上书反对的刘云山,最后硬是被江泽民塞进了中共政治局常委。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将“国家领导人建议人选”列入协商主要内容,或可确保自己阵营人马上位。

中共领导人候选人将被协商

据大陆官媒报导,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通知《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报导声称,这是为了加强政党协商,扩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政治、表达意见的渠道。

通知中列出数项政党协商的主要内容,其中包括“国家领导人建议人选”,即有关中共领导人候选人名单,中共领导下的“其它党派人士”,可对此发表意见,进行协商。

恶评如潮的刘云山硬被江泽民塞进常委

港媒《争鸣》2012年9月期曾披露,“十八大”前夕,中共内部各派系为政治局及政治局常委人选争持进入白热化。刘云山是内定十八届准政治局常委的人选之一,但也是中共高层深感棘手且最具争议的人选之一。

7月26日,中共中央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通报“十八大”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当时,有关“十八大”的多项重要议程还处于有大争议、大分歧之中,其中包括对准中央政治局常委候选人评议问题

报导称,在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点名反对刘云山被列作准政治局常委候选人。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以及陈昌智,点名中宣部被刘云山搞得一团糟,更疾呼:如果刘云山进中央政治局常委班子,会引起中共内部、社会大的反弹,造成政治上被动后果。

8月上旬,八个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人在北戴河休假期间,有48名民主党派人士中央主席、副主席及前主席联署致信中共中央,第四次强烈表达反对刘云山列作准常委候选人,并强调要避免十六届、十七届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多人“带病进班子”造成损失、危害的恶果再现。

报导说,中共党内外对刘云山的工作、人品、作风劣评如潮,中央高层是有掌握的。中共理论界、新闻界、宣传部门及党校都对刘云山主持宣传、理论工作十年的表现,对刘云山的直接领导李长春管辖宣传、理论、新闻系统十年的所作所为,十分反感。

报导还表示,新闻系统普遍搞经济创收、广告挂帅、有价新闻,致使色情、凶杀暴力、光怪陆离作品泛滥,刘云山对此要负责任。

此外,刘云山利用掌管中宣部及有李长春撑腰,多次在中央处会议上发难,而且借江的言论来抗衡胡锦涛、温家宝对有关工作的指示、意见。

但如此恶评如潮的刘云山,最后还是在“十八大”上被江泽民塞进了政治局常委,成为江派台面上的实权人物和代言人。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习近平将“国家领导人建议人选”列入协商主要内容,其首要及直接效应将是藉助体制内“民意”确保自己阵营人马上位政治局常委及关键职位;其更深层的效应是与近期密集传出的政治变局信号相呼应。#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习不要另一个刘云山?中共领导人候选人将被协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