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传上海前人大主任龚学平被调查 牵出郭广昌

日前,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事件曝光后,引起政商界震动。坊间流传郭广昌诸多传闻与猜测,认为其被协助调查的原因之一,与王岐山调查上海前人大主任龚学平有关。

12月11日晚间,复星集团发表公告称,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现正协助司法机关调查,证实了外界的传闻。网络上还热传郭广昌被警察带走时的照片。

复星集团是中国最大民营控股公司之一,复的上市公司就超过10家。董事长郭广昌是中国第17大富豪,总资产净额达56亿美元,是上海滩大富豪之一,其被调查引起了政商界震动。

郭广昌被调查的原因目前有多种传闻,香港《太阳报》的报道称,其中之一是中纪委调查上海人大主任龚学平而将其牵出。

龚学平是江派人马,曾经长期在上海宣传部门任职,担任过上海电视台党委、台长、总编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据传,郭广昌的妻子上海电视台《东方午新闻》主播王津元就是由龚学平介绍认识。

龚学平因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被提拔,其任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后又兼任人大副主任,最后一度成为上海市人大主任。

除此之外,郭广昌还涉上海市友谊集团原总经理王宗南案。2015年8月, 王宗南一审被判18年,判决书中复星集团和郭广昌均被点名。王宗南则是江泽民父子的密友。

还有陆媒报导,郭广昌与先前被抓的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泽熙控制人都有关系。也有海外报道指,此两人或涉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传上海前人大主任龚学平被调查 牵出郭广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