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退休高官于幼军中大首课反思文革 禁录音拍照图

12月9日,以“反思文化大革命”(文革)为主体的系列讲座首次在中山大学开讲,并称,文革的土壤还存在,“文革有可能会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部分重演”。薄熙来此前重庆文革式的“唱红打黑”再次被聚焦。(网络图片)

12月9日,离开中共官场、被聘任中山大学的前山西省长于幼军以“反思”(文革)为主体的系列讲座首次开讲,“现场请勿录音、拍照、摄像”。在课后交流提问环节,于幼军回答,文革的土壤还存在,“文革有可能会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部分重演”。薄熙来此前重庆文革式的“唱红打黑”再次被聚焦。

于幼军“文革”讲座爆满 禁录音拍照

综合陆媒报导,12月9日下午3点,于幼军在中山大学的第一堂课是关于文革的系列讲座之一“文化大革命”的缘起发动。讲座在中大哲学系锡昌堂2楼讲学厅举行,但由于来听课的人太多,临时换到了能容纳近300人的8楼更大的会议厅。

根据通知,仅限于校内老师,硕博在校生。“现场请勿录音、拍照、摄像”。本次系列讲座共分七个部分,从12月9日起到25日,8天内分8场讲完;每次讲座时间两个半小时。

于幼军称“文革”可能部分重演

在讲座结束前,于幼军预留了20分钟的现场提问。

有学生问:“文革在现在会重演吗?”

于幼军回答:“文革的土壤还在,特别是人们还没有理性、深刻认识的情况下,文革有可能会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部分重演”。

于幼军称,他选择“文革”话题开讲,是由于“明年是文革发生50周年”;让大家“自觉地拒绝文革”、“不让文革在新时代穿上一件马甲就粉墨登场”。

于幼军的话,使得外界再次聚焦薄熙来此前重庆文革式的“唱红打黑”。

否定重庆模式 唱红是文革余毒

2012年3月14日,时任总理温家宝在中共两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多次谈到政改问题,他说“四人帮”倒台后,中共虽然做出了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实行了开放。“但是‘文革’的错误和封建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清除。”

温家宝称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甚至称:“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并首次就重庆王立军事件表态称:“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

外界普遍认为,温的讲话是批评和否定薄熙来自2008年开始的重庆“文革”式的“唱红打黑”。第二天,即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的职务。

江派大员薄熙来主政重庆后,从2008年开始发起唱、读、讲、传的红歌运动,据官方统计,重庆市开展上规模的红歌传唱活动已累计15万多场,参与市民超过9千万人次。重庆“唱红”占据了重庆民主日常生活和生产的主要部分,甚至出现唱红歌可以不工作,不唱红就拿不到工资的怪象。

重庆“唱红”甚至搬到长城脚下和北京人民大会堂。“红祸”漫延至全国,甚至是监狱中的犯人、宗教寺庙中的和尚、尼姑、神父、牧师等都加入唱红行列。外界认为唱红已经达到了疯狂之巅。

于幼军简介

于幼军,1953年1月生,江苏丰县人,中山大学哲学专业毕业。曾任广州市东山区委书记,广州市委常委、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深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湖南省委副书记,山西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省长,文化部副部长,2010年12月-2015年1月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今年10月9日,于幼军被聘任为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值得一提的是,于幼军在深圳市任职时,与江泽民的情妇黄丽满水火不容,两人冲突公开白热化,后被排挤出深圳。2003年5月,于幼军从深圳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兼常务副省长。

2008年10月,于幼军被撤销中央委员会委员职务,并被留党察看两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退休高官于幼军中大首课反思文革 禁录音拍照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