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刘乐飞与江泽民孙挑战中南海红线后失去头衔

最近,中共江派常委之子、现任中信证券董事会成员不在中信证券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上,引发外界关注。今年以来,有关刘乐飞的丑闻不断传出,刘乐飞深陷中信证券风暴。而作为主力救市的中信证券,被指涉嫌“经济”。此前有报导,刘乐飞已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刘乐飞曾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及投资管理部总经理等职。2009年起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刘乐飞不在中信证券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上

今年12月3日,中信证券披露了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新一届董事会由10 名董事组成,本次提名 7 位董事,暂缺 3 位。目前候选人为张佑君、殷可、杨明辉、方军、刘克、何佳、陈尚伟。

12月4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审议通过了第六届董事和监事名单。其中,张佑君、殷可、杨明辉为执行董事,方军为非执行董事,刘克、何佳、陈尚伟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李放、郭昭、饶戈平为监事会非职工监事。

上一届董事会成员是由王东明、程博明、殷可、刘乐飞、居伟民、方军、吴晓求、李港卫、饶戈平、魏本华组成,他们的任期已于2015年6月19日届满。王东明宣布退休,程博明被警方调查,殷可、方军进入新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居伟民调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饶戈平转任监事会非职工监事。

而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刘乐飞并没有出现在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中。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根据现在的报导来看,估计刘乐飞的中信证券副董事长、董事的职务会被免除。

今年,中信证券深陷股灾风暴。作为中信证券内部最高管理机构的执行委员会,目前8名成员除了董事长王东明(退休)和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殷可之外,其他6人均涉案被调查,他们是程博明、徐刚、葛小波、刘威、陈军和闫建霖。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被指是刘乐飞的直接手下。

港媒此前报导,中信证券不仅涉嫌存在利用事先获悉的救市措施为自身牟利,还涉嫌引导救市资金为其输送利益,它在救市过程中胡作非为,这在当局看来无异于是一场“经济政变”。

据报,大陆有五大证券商被要求协查,这些证券商有上百名高管被查,其中中信证券11名高管中有8人被拘查,而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停职并交代问题。

刘乐飞在股灾后失去新华保险的头衔

今年股灾爆发之后,7月21日,新华保险披露,因工作原因,公司董事刘乐飞提出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新华保险2014年年报显示,刘乐飞自2014年7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

当时,正值习近平当局严查股市故意做空黑手之际,刘乐飞辞职引发外界关注。此前,刘乐飞的中信证券曾在今年年初靠A股和H股平衡得利。

今年7月15日晚,由港股披露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减持中信证券3, 000万股、套现约8.2亿元人民币的消息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业界认为,在当局强力护市之下,中国人寿的减持显得不同寻常。由于中信与中国人寿有紧密合作,刘乐飞又同时兼任两公司高层,事件或涉及刘乐飞。

据报,刘乐飞自2004年8月起担任中国人寿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期间负责近万亿资产投资管理,主导了南方电网、广发行、中信证券、Visa、民生银行、中国银联、秦皇岛港等大型项目股权投资,获可观回报。自2006年7月起,刘乐飞还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

今年9月,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落马。据媒体资料,大连银行第三大股东基金,是中信产业基金管理的第一支人民币基金。大连银行2010年年度报告披露,2009年度股东大会增选刘乐飞为董事。

此外,刘乐飞还以绵阳基金合伙人身分出任浙江民泰银行董事,又以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参与广发银行重组后而取得董事席位。

刘乐飞被指是中国最有钱(权)的大老板之一

刘乐飞被指是中国最有钱(权)的大老板之一。据网上公开资料介绍:这个1973年出生的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2011年曾被《财富》杂志评选为: “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名商界领袖”。刘乐飞在这个名单内位居22名,是其中最年轻的上榜人士,年龄38岁。

香港刊物《新维月刊》2012年2月号曾刊登“全球独家”消息,该月刊封面要闻题目是:刘云山子的百亿王国。

报导引述在美国之音中文网留言的网民说,刘云山在2004年把年仅31岁的儿子刘乐飞“强力安插到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负责掌管超过5 ,000亿元保险资产的投资运用。”

之前有网帖披露,刘乐飞不但要利用中国人寿发财,同时还大耍无赖手段,谋求更高的职位。虚张声势,屡次上演假离开公司的把戏,闹一次,公司就得给他提升一次职务。先前,2007年,刘乐飞就张罗要去银河证券公司出任副总经理,逼迫公司为他特意设立了所谓“首席投资官”的职位。不到两年,刘乐飞再次故技重演,提出要去其它基金公司,逼迫公司提升他为公司副总。

2008年6月,刘乐飞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同时还任中信证券董事。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信产业基金由中信证券和中信集团创立,于2008年6月成立,首只代筹资金的是绵阳科技城基金,筹得97亿人民币。中信产业基金旗下有四只基金,总规模达260亿元人民币。2012年6月刘乐飞卸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一职,仍担任中信产业基金首席执行官。

有评论表示,刘乐飞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等中共权贵家族成员一样,手脚在商界四处沾染但却大玩权贵敛财“超规则”,或以合法身分大量兼任董事会成员,或借权势充当暗控操盘手,大发横财,对外却以“挂职”作为障眼法。若无权势背景,何来那么多的“虚职”?

刘云山和刘乐飞丑闻不断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发生股灾。据报,中共江泽民派系的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刘乐飞是幕后操盘手之一。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当局已经将这次股灾定为“经济政变”。

据知情人士说, 刘乐飞和其掌控宣传口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此前港媒报导,习近平通过整风触动了体制内官僚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但这伙人口服心不服,利用各种手段进行对抗,更复杂的是,很多中共高层子弟也卷入其中,他们掌握大量财富,与国外势力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目的是通过金融危机,给现当局添乱。

6月2日,中共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的女婿、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被抓。据各方报导,车被调查除涉及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外,同时他与刘云山家族有密切关系。

海外媒体报导,刘的妻子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母子俩人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其中李几乎每年都“借用”30多次,刘乐飞更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

刘乐飞跟车峰是生意上的密友,车峰仗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车峰口口声声叫李素芳“李阿姨”,李则视车峰如自己家的孩子。

有报导称,刘云山曾长期盘踞在内蒙古,其家族在内蒙古攫取了巨额财富。而刘云山的次子刘乐亭,与刘乐飞一样,刘乐亭同样把手伸入商界,涉及药品和保健品业、房地产业,是内蒙多家制药企业的幕后老板。

前不久,《华尔街日报》报导指,摩根大通为配合美国联邦政府贿赂调查撰写的报告显示,该行在长达十年的中国IPO热潮期间,曾聘用222名中共政商界“精英”推荐的人,被指希望打通在华商贸脉络,疑以此换取参加国企在港上市的项目。

据报,多达四分之三涉事企业的高管“亲信”曾进入摩根大通任职,推荐人包括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等人。中信集团曾向摩根大通推荐三名候选人进入这家银行,其中两名2010年的培训生为刘乐飞推荐。

港媒曾报导说,刘乐飞以及前常委李长春女儿李彤的私募基金,在国内文化机构上市时,已经涉及“不法利益输送”。

刘乐飞与江泽民孙江志成挑战中红线

去年8月中旬,多家消息称,创办博裕基金的江绵恒之子江志成和刘乐飞在商场上的联手结盟,并不单纯是新一代“太子党”和本土互联网新贵联手,在网络、金融方面“夺城”。

江志成、刘乐飞都有政治雄心,他们联手的背后,夹杂着不为人知的逆天计划——精心在互联网和金融等核心行业布局,一旦时局有变,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顶政坛,接掌中共政权。

报导称,他们有些动作已经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觉,认为他们的一些作为已经是在挑战红线。

《路透社》曾发表长文,曝光了江志成和他的博裕资本在中国新兴私募股权市场获得巨额利润的内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刘乐飞与江泽民孙挑战中南海红线后失去头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