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网传郭广昌被带走照片 妻子系上海美女主播图

上海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失联后,网络传出其被带走时的照片;其妻被曝是上海电视台的。郭广昌疑涉与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的王宗南、艾宝俊案。图为疑似郭广昌被带走。(网络图片)

(Epochtimes记者杨一帆综合报导)上海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失联事件后,网络传出郭广昌被带走时的照片,其妻被曝是上海电视台的美女主播。复星集团11日晚发表公告称,郭广昌正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

外界关注,郭广昌疑涉与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的王宗南、艾宝俊案,或涉做空股市。

据BBC中文网12月11日报导,复星集团11日晚间发表公告称,郭广昌现正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

此前,12月10日晚7时左右,大陆报导,多方了解确认,48岁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确已失联,目前尚不清楚是正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报导称,10日下午,从到微信,疯传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被带走的消息。有人表示,看到郭乘机自香港返回上海,在机场被警察带走,当时其双手戴着手铐,用衣服盖着。

郭广昌失联事件后,网络传出郭广昌被带走时的照片。照片显示,有四名男子和郭广昌在一起,郭广昌被三人围在中间,左右两男子疑似分别拽住其胳膊,另一男子在他们身后。

郭广昌失联后,其妻也引发外界关注。

网络曝出,郭广昌的妻子为上海电视台《东方午新闻》主播王津元, 两人育有两女一子。


上海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失联后,其妻被曝是上海电视台的美女主播王津元。(网络图片)

郭广昌和王津元是上海复旦大学的校友。郭广昌198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王津元199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

王津元1995年复旦毕业后,进入上海电视台,曾担任深度报导节目《新闻追击》主持人、《七分之一》出镜记者、人物访谈类节目《角色》主持人等。

郭广昌涉王宗南案

财新网报导称,郭广昌多次陷入“被调查”传闻。2013年年末,多家媒体报导称郭广昌在香港被限制出境,该消息一度导致复星系股价大跌。

今年年中,郭广昌首次被官方渠道公布涉案。2015年8月,上海市友谊集团原总经理王宗南挪用公款、受贿案宣判,王宗南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八年。

该案判决书明确复星集团卷入其中,“王宗南曾利用职务便利,为复星集团谋取利益。”判决书并点名郭广昌:法院查明,2003年,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曾以208万余元的低价将两套别墅卖给王宗南父母,经估价,当时上述两套别墅的市场价与实际价格差额合计269万余元。

外界关注,王宗南与江泽民关系密切。

王宗南自1996年至2013年间,先后执掌上海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集团。

光明集团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厂,而江泽民在1950年代曾担任该厂副厂长。陆媒曾报导,2006年8月,光明集团在江泽民的过问下完成重组。该集团公司成立之后,王宗南被调任董事长。

据悉,江泽民退下后与上海前政法委书记、其侄子吴志明等人考察“上海鲜花港”时,王宗南一路陪同。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披露,上海友谊集团、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四大公司都涉及房地产,有人多年举报江泽民两个儿子均涉及这四家公司。

郭广昌与艾宝俊、均有关联 或涉做空股市

据大陆搜狐财经报导,郭广昌被带走调查,原因与前期落马的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泽熙控制人徐翔都有莫大关系。有接近其圈子的人士表示,郭广昌和艾宝俊关系密切。

外界关注,郭广昌创建的复星集团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近几年来,复星集团越来越转向金融生态圈建设和轻资产投资。郭广昌在2014年年底透露,复星掌控的保险浮存金已经达到千亿规模。

郭广昌被称为“中国巴菲特”,其身家从去年的214.19 亿元增加至410.33 亿元,成为中国排在第四位的富豪。

在今年5月复星国际年度股东大会上,复星国际首席执行官梁信军解读复星的牛熊市“投资经”称,在A股的牛市中缓慢减持套现,并鼓励旗下A股上市公司定增融资。

在今年夏天经历了A股和H股市场连续几天的大波动后,7月8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向员工分享他对目前市场的看法表示,如今,当市场一片恐慌的时候,我们应该与市场“反向共舞”,“站在价值的地板上与泡沫共舞。”

艾宝俊、徐翔牵连江泽民家族

11月10日,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艾宝俊落马后,海内外出现多篇起底艾与江泽民家族关系的报导。

有消息称,艾宝俊将上海i-Shanghai无线局域网络项目交给儿子艾卿运作,从中牟利。i-Shanghai项目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营运商负责建设,其牵头单位是上海市经信委。上述上海三家电信营运商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利益地盘。而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的上海市经信委也与江绵恒利益关系密切。

有港媒直接说,艾宝俊的真实背景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他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11月1日,官媒发布消息称,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近日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9日,财新网刊登了最新一期《财新周刊》的封面报导《清算日》;并同步刊登,起底私募大佬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

外界关注,如果郭广昌落马,江泽民老巢上海的政商界将再度大地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网传郭广昌被带走照片 妻子系上海美女主播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