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传大陆军改裁员任务下达 裁撤对象曝光

近日,当局军队中裁员30万的具体对像曝光,据悉任务也已经下达;并有消息透露,将于2017年底基本完成。针对军改中被裁撤、利益受到损失的人发出的杂音,再提高嗓门表示“最需要非改不可的共识、破釜沉舟的胆魄”等等。有评论认为军改问题的最大阻力来自人马,双方必有一番生死搏斗。日前,网上起底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上将,分析认为当局“打虎”在逼近江泽民。

神秘人物再抛军改内幕消息

一直在网上不断释放中南海改革方案和步骤等相关信息的神秘新浪用户“奉命归国”,移阵新浪博客抛内幕消息。12月2日,他披露:“裁减员额的任务已经下达,节点已经明确,‘改革阵痛’将会逐步显现。军人如果连一点利益都不能牺牲,还谈什么担当精神。”

12月5日,他抛出军改最可能被裁撤的对象,主要是非作战类部队人员,包含了三大类别。他并列出具体裁减对象名称:

1. 文工团、体工队、医疗、后勤采办等机构。当前全军专业文艺院团大概包括7大军区政治部文工团、西藏、新疆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空政文工团、海政文工团、二炮文工团、总政歌舞团、总政歌剧团、总政话剧团、解放军军乐团等,大概一共16个团;

2. 省军区、军分区、各地方人武部,非必要的军事院校,不是战地医院等;

3. 总部机关以及海陆空二炮、七大军区基层各单位,非必要职能、辅助类机关人员。这次裁军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调整军队结构。

最后他给出时间表:“此次裁军将在2017年底基本完成。”

此前,9月3日北京大阅兵时,习近平公布军队将裁减30万人。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的改革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明确表示,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是这次裁军的重点。军种比例和军种结构,是这次调整的重点。

军报再发声:最需要非改不可的共识

12曰6日,军报刊文也针对这部分裁员表示:“无论是撤并降改,还是进退去留,都可能使官兵产生一些想法,出现一些波动。”要求被裁者顾大局,跳出局部和个人利益的小圈子。

文章发出必须按照习近平的要求,改革的启动键已按下,此时“最需要非改不可的共识、破釜沉舟的胆魄”,同时强调“汇聚起拥护支持参与改革的意志和力量”。

文章还称,针对裁撤过程中出现的杂音,特别是一些别有用心的炒作,要求官兵保持“思想定力和政治定力”。文章还要求高层机关和高级干部要带头为全军做好样子。

观察员:军改必有生死搏斗 或拿贾逼江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因为军队本身是一个既得利益集团,这次习近平对军队进行大手术,可以说是脱胎换骨,肯定不少人的利益受到侵犯而表示不满。现在军队“人去人留”是最大的问题,有说要淘汰17万名军官,因此军报这次文章,对他们既要晓以大义、又语带威胁,这一步必须走,习近平这是干定了,任何企图阻挠都是不可能的,强令推行军改。

华颇认为,军改正在触碰江泽民在军队中的利益、人马,因为江泽民执政加上干政有二十多年,在军队布置了大量的亲信、人马,习近平清洗的也是江系人马,所以江系人马也必然反扑,习近平军改阻力主要也是来自于这些人。

华颇强调:“这次双方在军改问题上没有退路、硬碰硬,必然有一番生死搏斗。军中此前已经打下了几十只老虎,包括江泽民在军中代言人郭伯雄、徐才厚等,这次军改,还会有上将级的人马、包括已退役的江的人马被抛出。”

华颇进一步分析:“习近平要进行这么大改革,必须将权力都集中在自己手中,清剿江系才能竖立起权威。而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上将十有八九是要被拿下,习近平不会含糊,现在等待官方出面证实。按以往经验来看,哪天网上要起底贾廷安,也就差不多逼近江泽民了。”

今年10月中共5中全会前,“奉命归国”还在微博上点明“不信你‘贾’会撑到2017年退休”,被外界认为贾廷安必落马的放风之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传大陆军改裁员任务下达 裁撤对象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