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刘鹤遭第三次攻击 分析:中共要出事?图

作为习近平“经济海智囊”的刘鹤一直处于江派攻击的漩涡,但每次攻击刘鹤后,习近平阵营都曾重拳打击江派。(网络图片)

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海外媒体上再次出现攻击习近平经济智囊刘鹤的。自2013年起,刘鹤曾在海体上受到两次较为显著的攻击,随后习近平阵营予以回击。时评人士认为,刘鹤是习近平阵营的重要成员,攻击刘的人意在攻击习近平,习近平阵营或再次重拳反击江派人马,或将有大事发生。

刘鹤遭第三次攻击 习近平阵营或重拳反击

11月8日,财经小组办公室主任、习近平经济智囊刘鹤发表于2012年第5期《比较》杂志的论文《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

该文的理论包括“危机只有发展到最困难的阶段,才有可能倒逼出有效的解决方案”等。

2013年5月,习近平曾向来访的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介绍身边的人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海外媒体刊文称,刘鹤获奖消息传出后,中共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程恩富直接质疑,“为什么要将该奖项颁给刘鹤”?中共社科院院长王伟光也对主持评奖的经济所提出批评,要求该所对评奖施加影响,对孙冶方基金会加强管理。

王伟光和程恩富在中国大陆都属于“极左派”。

去年9月,《求是》杂志社旗下的《红旗文稿》曾刊发了王伟光的题为《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并不输理》的署名文章。文章高调重提中共1978年前的“阶级斗争”,引发网络哗然,认为这是中共“极左”路线的回潮。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刘鹤作为习近平阵营的重要成员,已不止一次受到攻击,习近平政治对手攻击刘鹤的目的意在习近平。刘鹤此前也受到过两次攻击,尤其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夕,江派曾放风要拉刘鹤下马,但每次都没有得逞,反而遭到习近平阵营的强力反击。刘鹤这次再受到攻击,习近平阵营或再次重拳出击,反击江泽民集团,中共或将出现大变故。

刘鹤第二次受攻击 江泽民父子曾被控

今年8月前后的北戴河会议前夕,习、江斗步入白热化程度。当时的报导说,今年6月到8月间的重大股灾中,江泽民、曾庆红、等多个江派家族涉嫌参与做空股市。也有说法是“铁帽子王”曾庆红在背后发动金融界做空。

报导引述知情者的话说,“北戴河会议前对垒的山头摊牌了,有人想利用经济问题反制习”。报导还称,有传闻是江曾的势力想借股市反制习,弄掉习近平的智囊刘鹤等人,甚至阻止习进一步反贪。

今年7月10日,刘鹤陪同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刘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中国经济形势的提问时说,中国经济“没问题”,还主动补充一句:“股市也没问题。”此后,在公安部的调查之下,股市一度逐渐趋稳。

这个报道出现后,8月12日晚23点30分左右,天津港发生震惊中外的,造成至少173人死亡。有多方消息称,江派涉嫌参与、策划了这次大爆炸,对习近平当局搅局。

随后就传出习近平当局短暂限制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的行动自由的消息。

刘鹤第一次受攻击 习近平阵营废除了劳教

2013年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由刘鹤主导起草的383经济改革方案受到大陆“左派”和江派的攻击,称其操刀的383方案“包藏祸心”,高叫“抓住刘鹤黑手” 云云。

外界认为,这显示中共三中全会前,中南海搏击已进入白炽化的程度。

随后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当局宣布劳教制度。劳教制度一直是江派的“死穴”,是中共整个的核心组成部分,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团体主要手段之一,劳教制度也是外界抨击中共的主要焦点。

在围绕废除劳教制度的问题上,习近平曾遇到江派人马的巨大阻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刘鹤遭第三次攻击 分析:中共要出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