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连续三年年末“大老虎”落马 今年会是谁?

2015年已近尾声。从2012年起至2014年已连续三年年末有“”: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中共原“610”办公室主任兼副部长、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落马。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隐身已逾一个月,被认为是高官落马的前兆。外界关注,年末或许也会有“大老虎”被拿下。

连续三年年末“大老虎”落马

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对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原中办主任、原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立案审查。今年7月20日,中纪委宣布令计划被“双开”;同日,最高检对其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

官方通报称,令计划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收受巨额贿赂;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等。陆媒等曾报导,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新四人帮”互相勾结,达到了“遮天蔽日”的地步。而“新四人帮”的根子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2013年12月20日,李东生被调查;同年12月25日被免职;今年10月14日李东生案在天津开庭审理。

李东生是中共原书记周永康的心腹,也是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帮凶。江泽民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时,李以中共央视副台长身份兼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反法轮功宣传。随后升任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宣部副部长,2009年任610办公室主任。同年周永康将毫无公安经历的李东生破例从中宣部调任公安部副部长。

2012年12月5日, 周永康心腹、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虎”,同时也揭开了抓捕周永康序幕。此后,周永康的大秘、马仔被一个一个拿下。今年10月12日,李春城以受贿罪被判囚13年。李春城也曾积极追随周永康在四川残酷迫害法轮功。

王岐山再隐身

今年12月9日大陆《中青报》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自11月2日起,除了11月20日在纪念胡耀邦百年诞辰会上露面外,一个多月来基本处于“隐身”状态。报导称,从近几次王岐山“隐身”的记录来看,每当他消失在公众视野中时,就是下一场“高官落马风暴”来临的前兆。

同日《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披露,年末还有中共政治局会议等将召开。从以往的报导看,政治局会议或政治局常委会常涉及重要人事变动或查办“老虎”。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诸多迹象显示,除了江派地方大员江苏书记罗志军和新疆书记张春贤、江泽民姘头陈至立已成高危人物之外,江泽民家族多人以及多名江派常委也已成为“打虎”目标。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连续三年年末“大老虎”落马 今年会是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