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著名律师滕彪:江泽民已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来中国大陆掀起诉江潮,要求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中所犯下的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酷刑罪等一系列罪行的呼声越来越高。目前正在美国学术访问,长期关注并身体力行维护法轮功学员基本人权的大陆著名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大陆法轮功学员的这种勇气、这种坚持非常令人敬佩。

滕彪认为,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仅仅因为信仰的原因,就被如此疯狂的迫害,也是人类信仰历史上记录的重重一笔,不管江泽民是否被送上实际的,现在已经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了。国际社会对法轮功受迫害重视程度不够,这也是一个人类的耻辱。从他了解的情况来看,大陆愿意为法轮功人权发声的律师和公民越来越多。

法轮功学员的这种勇气、这种坚持非常令人敬佩

从今年五月以来,大陆全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开始向的最高检、最高法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势头越来越猛,目前已经超过万人。对于当下涌起的,滕彪表示:从1999年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到现在,法轮功学员的抗争非常勇敢,同时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在国内这样一个环境下起诉江泽民,法轮功学员的这种勇气,这种坚持非常令人敬佩。

滕彪认为此举对法轮功被污名化环境下还原真相、及打破恐惧不敢言的环境都有作用。同时他认为国际社会也应发出更强的呼声,“因为面对这样一个人权的灾难,国际社会他无论从道德上、还是从政治上都不应该保持沉默,但现在国际上对这样一个严重的事情,重视还远远不够。国内的这种发声、抗争,需要国际的持续关注。”

对法轮功的迫害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人权灾难

作为大陆长期关注人权问题的律师,滕彪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到,“整个中国的人权状况非常糟糕,很多人都面临各种各样的基本权力遭侵犯,但法轮功整体差不多是受迫害最严重的一个群体。”

他进一步介绍说,中共除了其公检法司的正常司法手段迫害之外,对付法轮功还有更多法外机构和做法,像“”办、学习班(洗脑班)等,都是当局默认甚至直接指挥的,所以法轮功所处的人权状况是最差的。最基本的人身自由、信仰自由没有任何保障,在监狱、看守所,洗脑班、法制教育中心等等遭到酷刑,(已知道姓名的)超过三千多人被酷刑迫害致死。

滕彪透露其代理、接触的法轮功的案件中,很多学员就是因为下载、传播相关资料就被判刑,在被关押期间受到精神折磨、酷刑,非常普遍、非常严重。

他认为对法轮功的迫害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人权灾难。他说: “在21世纪的今天,仅仅因为信仰的原因,就这么疯狂的进行迫害,这也是人类信仰历史上记录的重重一笔。另一方面,中国的民众因为(中共)信息封锁、宣传的原因,对法轮功问题不敢谈、不愿意谈,或者是对相信官方的宣传,对法轮功有非常多、非常严重的偏见,国际社会对这个问题,重视远远不够。这也是一个人类的耻辱,这么多人对这样一个人权灾难无动于衷、视而不见,这个本身也是一个严重的事情。”

因代理法轮功敏感案等原因被秘密关押70天

中共这十六年来不但迫害法轮功团体,而且大肆打压敢为法轮功辩护的律师。滕彪揭露说:“法轮功案件在大陆最敏感,很多律师,包括我自己因为代理法轮功案件就是受到各种各样的骚扰、各种迫害,包括律师证被吊销、护照被没收、或被绑架关押遭受酷刑。”

2011年2月19日滕彪被秘密关押70天,期间受到打耳光、剥夺睡眠、单独羁押等酷刑。中共为了摧毁他的意志,要求他从早晨六点到深夜12点直直地坐在地上,面对墙壁,之后又强行带上手铐,一天24小时,整整持续了36天。

滕彪认为,当局一旦认定某一些为政治性、敏感性的案件,他就在加大镇压的力度,让其他的人不敢去碰。因此他呼吁外界关注:“在国内坚持为法轮功辩护、坚持讲真相的律师,和其他的维权案件的这些律师,都是在面临极大风险的情况下去做的,所以他们一方面令人觉得敬佩,另外方面也是最需要关注的。”

江泽民已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了

6月25日(周四),两党国会议员在众议院共同发起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要求对中共器官移植系统进行可信、透明和独立的调查;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发起的已持续16年的迫害。

滕彪表示,美国国会的决议案很好值得肯定。他说:“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中共非法摘取法轮功学员和死囚犯器官肯定存在。大量的证据都指向这一点。但中共一直在掩盖真相不披露有关的信息,也拒绝国际的这种独立的调查,这也说明中共的问题。”

“从目前披露的案例来看,严重程度非常惊人,对法轮功信仰团体的迫害还在延续,江泽民等中共领导人都犯下了反人类罪,国际社会有一些关注与压力还远远不够,以正义为最高价值的国际社会应该将江泽民等罪犯送上法庭。”

目前的司法制度和人权制度还难对江泽民等领导人进行审判,但他相信会有大审判的一天,他呼吁说:“知道相关情况,知道证据的人都应该会为那一天做好准备,从现在开始,就应该介入这些人权的侵害事件。”

滕彪还认为,不管江泽民是否被送上实际的法庭,但现在已经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了,历史和人民会记录江泽民所犯下的罪行。

民众快速觉醒 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抗争

滕彪表示,过去十几年的发展看的很清楚,中共的打压一直没有中断,而且越来越严厉,但民众的觉醒也很快,他还说:“现在法律人,律师,维权人士,越来越多的人敢站出来,为法轮功案件说话、辩护,克服恐惧的人越来越多了。”

滕彪认为只要有迫害、有镇压就会有反抗。“不管发生在中国的迫害有多严重,人的自由、人的尊严这个力量是无比强大的,相信站出来的民众也会越来越多。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认清真相,然后采取各种方法来进行抗争,同时也是建议在海外的人能够更多的去关注这些抗争者的遭遇,只有这样才能够尽快推动中国的自由和民主。”

滕彪简介

滕彪,中国著名人权律师,北大法学院的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北京兴善研究所所长,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公盟研究员。他曾获得过多项国际人权奖。08年3月,他曾被秘密关押两天两夜,同年12月被政法大学停课。2011年2月他再次遭到绑架,失踪70天。2012年10月起,受邀成为香港中文大学人权与公义研究中心访问学者。2014年9月政法大学以他出国逾期不归为由,将他除名。目前他正在美国做访问学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著名律师滕彪:江泽民已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