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广东省纪委高层大调整 汪洋旧部任副书记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长落马后,广东省纪委迎来一轮大调整。王衍诗、陈波同时出任省纪委副书记。其中王衍诗是汪洋主政广东时的旧部。

据广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 6月26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会议宣布,王衍诗任省纪委常委、副书记,陈波任省纪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毛荣楷的省纪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王兴宁省纪委副书记、常委职务。

其中王衍诗2007年12月至2011年12月曾担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是时任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的旧部。王衍诗2011年12月起任珠海市委副书记(正厅级)、市纪委书记;陈波此前任深圳纪委副书记。

此前原省纪委副书记毛荣楷、王兴宁已分别出任江门市委书记和深圳市纪委书记。此次“二进二出”之后,广东省纪是“一正三副”书记格局,即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三名省纪委副书记分别为陈伟东、王衍诗、陈波。

近期广东省纪委系统有多名高官落马。4月1日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钟世坚被宣布接受调查。陆媒披露钟世坚涉广东省原政协主席案。国被指是江派大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朱曾在重庆市、海南省、广东省三个省市出任政法委书记。

BBC此前报导,除了钟世坚外,在广东纪检监察系统内与朱明国来往密切的官员中还有汕头市纪委书记邢太安和化州市纪委书记陈重光二人被查。

广东是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原江派常委李长春和张德江曾先后主政广东,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则是从广东茂名起步,在深圳发迹。

汪洋于2007年至2012年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在广东围剿江派势力,包括江系前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李长春的旧部,清洗大批政法系周永康人马、江派广东帮高官,并延烧到周永康和江泽民情妇、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

汪洋出任中共国务院后,得到了习近平、李克强的重用,其分管的领域、范围不断扩大。近日有港媒称,汪洋或将在十九大上成为中共,接替张高丽任第一副总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广东省纪委高层大调整 汪洋旧部任副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