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越共总书记访美前 中共朝越南方向移动钻井架

就在越共主席访问数周之前,已经把处于去年暴力争端中心的钻井架朝着靠近海岸线的方向再次移动。(AFP)

就在越共总书记访问华盛顿数周之前,中共把去年曾处于争端中心的钻井架朝着越岸线的方向再次移动。中共海上安全当局宣布了这个行动。

路透社6月26日报导,去年,中共在中越争议区域部署钻井架,距离越南海岸线120海哩。此事件导致双方关系遭到1979年中越战争以来最严重的破坏。

越南人怨恨中共欺凌他们国家的历史,而中共说钻井架在它自己的海域。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访问学者Le Hong Hiep说,钻井架现在似乎处于越南经济专属区和专属区重叠的区域,但是距离越南海岸线比去年要远。

在周四网上声明中,中共海上安全管理局称“海洋石油981”钻井架将在海南岛三亚市南方75海哩处执行 “海上钻探行动”。

专家估计,这个钻探地点距离越南东部海岸线大约104英里(约90海哩)。中共声明称,从6月25日至8月20日,钻井架将停留在那里。中共警告船只为安全起见跟它保持2000米的距离。

越南官媒周五引述不具名消息来源说,越南海上当局正在监视钻井架的架设。

此次钻井架的动作发生在越南最高领导人阮富仲预计访问美国数周前。这是越共总书记第一次访问美国。他的使命预计是进一步扩大华盛顿和河内之间的关系,北京在警惕的注视这段关系。

此次动作也发生在中共在南海快速填海造岛引发外界担忧上升之际。造岛行动遭到美国的批评和越南的

然而,分析家Le Hong Hiep说,他认为如果中共说钻井架是位于海南岛的经济专属区之内,河内这次应不会像去年那样强烈抗议。去年中共是在争议性的西沙群岛(越南称黄沙群岛)部署钻井作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越共总书记访美前 中共朝越南方向移动钻井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