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披露中共总理和常务副总理之间的隐秘关系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期,中共汪洋将在下届“入常”,并出任第一副总理等传闻在海外四起。据报导,汪洋有可能接替任常务副总理。24日,港媒报导称,按中共惯例,常务副总理“入常”大多扮演的是对历任总理的制衡角色。

传汪洋将在两年后“入常”

日前有报导,汪洋现在每周要学12小时英语。汪洋甚至在和同事交谈时,也常常突然加插几个英语单词。汪本人还曾无意中透出口风说:“不能不学,下届外访任务多,不掌握一、二门外语不方便。” 这被外界认为汪洋可能将在2年后成为,接替张高丽担任第一副总理。

汪洋上任后,得到、李克强的重用,其分管的领域、范围不断扩大,不但分管农业、水利、旅游、商务、防汛抗旱、扶贫开发等,还负责处理对外经贸事务,是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中方负责人。 目前已汪洋兼任多个国务院系统领导小组负责人职务。

据港媒《明报》24日的文章称,按中共政治局“七上八下”的年龄限制,现任7名政治局常委中,除习、李俩人外,其余5人都已超过68岁,将会退休。而汪洋被视为“入常”热门,汪洋有可能接替张高丽。

中共总理与常务副总理之间的隐秘关系

文章称,常务副总理“入常”始于中共“十三大”上的姚依林,当时他扮演的是辅佐角色,“十四大”上的朱镕基、“十五大”上的李岚清、“十六大上的黄菊,都和“十八大”上的张高丽一样,扮演的是对历任总理李鹏、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的制衡角色,只有“十七大”上的李克强,是扮演后备见习角色。

此前的报导称,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后为延续其对中共最高层的控制权,要将亲信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而设立了9常委各管一摊的构架。 其中“十六大”、“十七大”的权斗,使得胡锦涛、温家宝上台后,处处受制于江派,实权被架空。

江泽民将7常委制变为9常委制,目的是为了将文宣和政法委的江派头目送入最高权力圈,以便取得更大权力并制约胡锦涛,同时延续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以避免被清算罪行。

黄菊是中共第十六届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具体分管金融、财政、税务等工作,由于绝大部份部门的开支都须经黄菊一支笔签发才能有效。黄菊只听命于江,从此意义上说,温家宝被架空。

2003年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是温家宝,常务副总理是江派的黄菊。2008年国务院总理依然是温家宝,常务副总理变成了李克强,但是副总理中仍有江派的回良玉和张德江。

直到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以全退试图废掉中共的“老人干政”,将权力全部交给习近平。同时,国务院由李克强领衔,副总理马凯、汪洋、刘延东对常务副总理张高丽形成夹击之势。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披露中共总理和常务副总理之间的隐秘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