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最强行李箱不敌北京机场暴力 女主播遭殃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北京主持人春妮发展示自己被损坏的。(网络截图)

日前,有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在网上称自己乘坐大陆到伦敦演出,到伦敦下飞机后发现自己的Rimowa行李箱已经面目皆非。她的留言引发了不少明星歌手共鸣,有网民表示,价值不菲的Rimowa总被摔坏的原因或与仇富有关。

6月20日下午1点4分,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发微博称:“出访演出,乘坐国航,伦敦落地,箱子居然就面目全非,这得是多野蛮的装卸啊!”。微博配有八张图片,显示一个RIMOWA银白色旅行箱表面有多处磕伤,边角处凹陷严重。拉杆处缠绕的行李牌,注有“LHR,CA937,18JUN”字样,显示为6月18日的CA937航班,由北京首都国际至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发微博展示自己被损坏的行李箱。(网络截图)

据《京华时报》报导,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表示,春妮在乘坐国航航班落地时发现,旅行箱发生破损。国航伦敦航站工作人员与春妮进行沟通,商讨了解决方案,春妮对此表示认可。因托运牵涉环节较多,破损原因仍在调查。

报导称,因大陆“野蛮托运”频发,旅客该找谁?《航空知识》副主编王亚男表示,物流装卸为机场负责。欧洲许多机场均设有投诉专区,主要是针对行李在托运中出现的损坏、延误或丢失等情况。部分机场,会参照旅行箱的品牌、规格等,帮助旅客进行定损。旅客持定损凭证,可至机场商店进行等值换新。因此,春妮可与机场进行交涉。如若沟通不畅,也可联系承运人,即国航帮助交涉、解决。

因大陆航空公司“野蛮托运”事件频发,此事引发广泛关注。

据香港媒体报导,2011年,演员张译托朋友从国外买回1个Rimowa,还在托运转盘上的Rimowa就被发现掉了个轮子、箱体也有2个大坑。Rimowa的轮子还是Rimowa引以为傲的专利。

2012年5月,艺人陶喆到湖北武汉参加活动,造型师的Rimowa从托运口出来,已被压到严重变形开口,多处出现凹坑。陶喆把照片上传微博,连Rimowa德国总部都吃了一惊,称:“中国的箱子为什么会坏了?”

据《南方周末》报导,Rimowa号称烧不烂、摔不坏,“但是碰到中国的机场员工,Rimowa就是会坏”。

Rimowa的中国总代理回应时表示:“只有故意将箱子在地上摔来摔去,用极大的力量去撞尖锐的角,才会出现类似凹陷”。

单单北京一地,代理商收到的“伤亡报修名单”显示,高达90%来自机场。

Rimowa在托运过程中“报销”的微博网友说:“据说搬运工常拿Rimowa做试验,还真恨Rimowa啊!”

许多明星、新贵爱用Rimowa,Rimowa确实贵,一个售价最便宜也要3000多元港币,但Rimowa并不是一个高调炫富的品牌。网民认为,Rimowa在中国机场受到这样的“招呼”,也可能是某种仇富的表现。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最强行李箱不敌北京机场暴力 女主播遭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