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上海反PX示威持续 有人号召周末大游行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上海金山区反PX项目示威持续多日。近日,有媒体报导,当地有人号召,本周末举行抗议大,警察处于戒备状态,当地风声鹤唳。民众还遭到当局多方面威胁,让他们放弃参加周末游行。但金山区民众表示,他们将持续进行抗议。图为25日,在金山区外围,约1万名市民继续抗议。(现场人士摄)

(Epochtimes记者杨一帆综合报导)上海金山区反PX项目示威持续多日。近日,有媒体报导,当地有人号召,本周末举行抗议大游行,警察已处于戒备状态,当地风声鹤唳。民众还遭到当局多方面威胁,让他们放弃参加周末游行。但金山区民众表示,他们将持续进行抗议。

据香港《经济日报》6月26日报导,虽官方多番承诺不会上马项目,但上海金山区民众并不买账,反PX项目示威持续。传当地有人号召,27日举行大游行。

据自由亚洲电台6月25日报导,上海金山区民众反对PX项目的示威行动,持续至25日第四天,每天继续有万人参与。 当局派出大量警察在场戒备,更有持长枪的警察站岗。

经过22日晚当局的驱赶和抓捕行动后,金山区的居民没被吓倒,相反以后的几晚都聚集了约1万人,继续在区政府外游行和抗议,拒绝兴建有关PX项目的化工厂。

有示威者透露,本周末将有更大规模的抗议行动。

参与抗议的金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每天下班后,大批的民众都会来到区政府外,在外围游行一圈后再回到区政府外集会。晚上至少有1万人,每晚都是这样。

金先生称,有人组织本周六去上海人民广场游行,政府封锁相关消息。 据指通往人民广场的道路已有警察站岗,而24日开始,在通往区政府的道路也有持长枪的警察戒备。有消息说,警察会在通往人民广场方向的主要路口查身分证,看此人是否是金山人或是去游行的。

金先生反映,由于抗议行动持续多天,当局已开始责令各企业单位,以和前途等要挟员工不要再参加游行。那天警察来他家敲门,他没开门,然后警察打“教育”他,有好几个人遭遇了这样的情况。有的被请到警察局“喝茶”,有很多人被单位强制性签名要求不参加游行,如果不签名就会影响工作等。

有上海网民26日晚在朋友圈透露,高速口都是警察。该网民称,政府太过分了,金山的朋友,大家明天分散去市区人民广场啊,就说上班在市区或去市区聚会等,总之,不能让的官员得逞。


上海金山区民众反PX项目示威持续多日。当地有人号召,本周末举行抗议大游行,警察已处于戒备状态,当地风声鹤唳。图为高速路口的警车。(图片)

上海金山区民众反PX项目示威持续多日。当地有人号召,本周末举行抗议大游行,警察已处于戒备状态,当地风声鹤唳。图为高速路口的警车。(网络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金山区有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和上海化学工业园区。据悉,中石化将斥资600亿元在金山区新建一座包括总炼油产能达2000 万吨/年、乙烯产能达100万吨在内的新炼化企业,并在新产能投产后完成对中石化上海高桥分公司原有装置的拆迁。

日前,金山区政府对上海化工园区进行“环评公参”,民众为了家园纷纷走上街头拒绝污染。

22日开始,金山区大批民众走上街头,抵制PX化工项目。当晚,数百警察到现场镇压,3名民众被抓。23日,更多的民众参与抗议活动。至25日,金山区民众反抗PX项目的示威游行已进入第四天,参与民众持续增加。

民众李先生表示,目前每天晚上在区政府门前请愿的民众已达到3万人。据李先生透露,每天都会有数十人被警方抓走。

22日金山区民众抗议后,金山区政府发布《告市民书》称, 上海化工区规划环评不涉及PX项目,将来上海化工区也不会有PX项目;24日下午,当局再次重申,区内的化工区没有任何PX项目,未来也不会有。

但官方再三澄清都无法获得民众信任。金山区民众表示,他们将持续进行抗议,直至将PX项目赶出金山区。

责任编辑: 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上海反PX示威持续 有人号召周末大游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