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妒嫉同学?史丹佛华裔女博士生下毒遭拘(组图)


2015/04/03/20150403224105690.jpg

史丹佛。 (图:史丹佛大学网站)


史丹佛大學生物系一名華裔女博士生因涉嫌多次向實驗室的同學投毒,目前已被拘捕。她不僅被頂尖名校開除,更被控四項重罪,最高可能面臨八年監禁。


據「SFGate」新聞網報導,來自的27歲歐陽香瑜(Xiangyu Ouyang,音譯)成績優異,曾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獎學金的贊助下完成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生物化學本科文憑,並於2013年獲獎學金至史丹佛大學攻讀博士。案發時,她是史丹佛醫學院的二年級博士生,主攻癌症研究。


訴狀文件顯示,歐陽香瑜曾在去年9月至11月間,先後四次對自己,以及實驗室同學邢柳靜(Liujing Xing)和趙露丹(Ludan Zhao,姓名皆音譯)的水瓶投毒。受害人透露,她們自9月開始發覺自己的飲用水「不對勁」,喝下去喉嚨有灼痛感,水瓶也有異味,像「實驗室常用的多聚甲醛」。


趙露丹還曾在11月一時疏忽直接喝水,結果灼燒感比之前強烈十倍,水根本無法入喉,就連眼睛也感到不適。她當時把水吐出,並察覺到一股濃烈的多聚甲醛味,於是大喊:「我覺得有人要殺我!」


校方報警之後,歐陽在11月被警方盤問。她曾坦言自己向至少兩個水瓶投入多聚甲醛,但堅稱從未蓄意傷害他人,只是自己「精神不好」,曾患重度抑鬱而求助心理醫生,還經常出現「失眠和眩暈」;而且她與受害人並無恩怨,對別人水瓶投入化學藥品的行為「不受控制」,是她「求助的呼喊」。


歐陽目前以5萬美元獲准保釋,但不能離開美國。她的代表律師已要求對其進行精神檢查,下次出庭定在5月。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歐陽香瑜是新加坡華人,其父母也是研究員。她父親受訪時稱,歐陽的母親已赴美國照顧她,他們並不知女兒的病情,「早知如此,我們一定會送她去看醫生」。


史丹佛的同學則表示,歐陽為人和善安靜,但缺乏安全感。此外,她對自己的研究工作並不自信,甚至顯得壓力過大。同時,從未談過戀愛的歐陽似乎很渴望交男朋友,對有男友的同學有些「心存妒忌」。不過同學們仍認為,從未想過歐陽會在實驗室作出傷害他人的行為。


2015/04/03/20150403225414355.jpg

史丹佛大学生物系女博士欧阳香瑜因涉嫌多次向实验室的投毒,被警方拘捕。 (图: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网站)


来源: 联合新闻网?



本文标签:, , , ,





via 妒嫉同学?史丹佛华裔女博士生下毒遭拘(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