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别让牠消失!被中国人对犀牛角迷思害了(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http://img.secretchina.com/dat/thumbnails/15/2015/04/02/20150402222500595_small.jpg

北非白犀牛濒临绝种,公的白犀牛世界仅存一只。(图片撷取自Mashable)


北非白犀牛现仅存不到10只,正面临绝种命运。在和越南,犀牛角被视为癌症的灵药,价格相当昂贵,使得盗猎者无所不用其极的掠杀,因此,肯尼亚的保护机构聘请训练精良的护林员来守护犀牛,别让牠们消失了!


据《Mashable》报导,在中国及越南,犀牛角常被视为治疗癌症的灵药,每公斤可以卖到约44万,导致盗猎者常携带重装武器来盗猎犀牛角,使牠们快速走向绝种。


北非白犀牛现仅存不到10只,在野外已经找不到了,现存的大部分安置在捷克与的动物园内,而且公的北非白犀牛全世界只有一只了,已被送至非洲肯尼亚的Conservancy进行繁衍。


拥有9万英亩(相当于3万7550甲)土地的肯尼亚的私人机构Conservancy,这里有当地的执法机构及经验丰富的护林员,他们使用先进的GPS卫星定位、侦察机及训练有素的工作犬,来保护园区内北非白犀牛的安全,科学 家也尝试使用人工授精等方式来繁殖北白犀。


保育犀牛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直接锯掉犀牛角,使盗猎者无法得逞,可是这可能会危害犀牛的求生能力,当牠遭受攻击时就无法保护自己。另一方法是组织武装护犀部队,受雇者常有退役军人。其实,最根本的解决之道是改变东方人对于犀牛角的迷思。


责任编辑: 王君



本文标签:,





via 别让牠消失!被中国人对犀牛角迷思害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