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13年来首次:万科一季度净利同比降六成(图)


万科祭:一季度净利同比降六成 13年来首次

万科,13年来首次一季度净利同比降六成(网络图片)


4月2日,大陆房企巨擎之一的深圳万科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将在6亿元至8亿元,同比上年同期15.3亿元的利润,降幅为54%至61%。


据了解,由于行业的持续低迷,万科在一季度降低了新建房屋的速度,其竣工面积仅占全年预计的5.5%-6.0%,此外,一季度万科结算项目利润率一般,产生的投资收益较低。万科方面称,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结算中高毛利项目多、投资收益高,但今年无此利好。


另外,多方面消息显示,包括碧桂园、中海等房企在内的一季度业绩普遍出现滑落,企业销售金额的降幅都在10%以上,甚至有企业销售金额下滑幅度超过了40%。企业销售预冷也影响到了拿地的热情。据相关资料显示,一季度里的三月份,北京仅有一宗宅地实现招标出让。


不过,由于上月末房贷新政的出台降低了者的购房首付,因此,房企都期望二季度房地产行业销售得到提振。至于房市是否会因此新政的出台而发生改变,仍待观察。


责任编辑: 靖晔



本文标签:





via 13年来首次:万科一季度净利同比降六成(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