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甘肃首虎陆武成 被曝曾用金餐具宴客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甘肃首虎被曝曾用金餐具宴客。(图片)

中共甘肃省人大会副主任陆武成,被中共甘肃庆阳市人大常委会罢免了代表职务。1月下旬,身为庆阳中共党组副的陆武成被调查,成为甘肃首只落马的〝大老虎〞。近日,大陆媒体曝光,陆武成在职时曾用金餐具宴客,被指吃的是权力。


公开资料显示,陆武成从一名普通交警升至中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当地一名老官员说,他很会搞关系,对于上级的决定与安排言听计从。最后才被调任富有〝镍都〞之称的金昌,成为一市之长。


有甘肃媒体人士表示,其曾去金昌采访一个宣传活动时,该市政府以铜制餐具招待与会人员,活动结束时,时任金昌市委书记的陆武成出面后,铜质餐具被换成了金制餐具。


4月2日,有媒体嘲讽,陆武成曾用金制餐具招待客人。与普通餐具相比,用金餐具有什么讲究?难道用金餐具吃饭会更香么?大陆媒体指出,虽然用金餐具吃饭确实会更香,但其实更多吃的是权力和派头。


曾报导,陆武成〝落马〞在2014年中即有传闻。当地人士透露,在主政金昌期间,有人向纪检部门举报 陆武成。据悉,中共中央巡视组去年上半年,特别调查了位于金昌市的甘肃国资企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在广西的一桩收购案。


2014年3月27日至5月27日,中共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进行了巡视。去年7月6日,巡视组向甘肃省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甘肃省属国有企业、矿产资源、交通领域及一些地区腐败问题 反映突出;一些领导官员插手工程建设,重大工程项目违规操作损失巨大;对国家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骗取套取、挤占挪用、私存私放等问题时有发生;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突出。


去年1月23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陆武成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陆武成现年62岁,甘肃庆阳人,是兰州市公安局民警和政工干事出身。他在金昌任职将近9年时间,先后担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05年3月,陆武成升任甘肃副省长,晋升副省部级高官,并在2008年5月成为省委常委。2008年7月至2012年10月,他担任了四年的兰州市委书记,2013年1月,当选中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甘肃首虎陆武成 被曝曾用金餐具宴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