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外汇市场“地雷”频现“华尔街”笑的合不拢嘴(图)


过去三个月在全球各大央行“合力”之下,外场出现剧烈波动。对于个人而言,这可能意味着来回的止损,但是投行却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市场人士均相信,业交易收益将在第一季度出现增长,关键在于会出现何种程度的增幅,以及哪家公司会赚得最多。


2015年第一季度,瑞士央行突然宣布放弃欧元对瑞郎汇率绑定以及欧洲央行全面QE都让汇市波动率大幅扩大,投行的固定收益业务因此利润大增。


2015/04/02/20150402183329808.png

投行的利润大增
(网络图片)


由于第一季度市场呈现来回拉锯的剧烈震荡行情,投资者频繁更换多空策略。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预计,1至3月外汇市场波动率大增18%将使得投行的销售和交易业务明显提升。高盛分析师则表示,通常而言,外汇收入占到整体固定收益的9%,但是这一季度特殊情况使得外汇收入占比增加。


美国银行业将在4月中旬开始密集公布财报,路透调查显示,六家最大的银行第一季度利润将达到214亿美元,同比增长16%,营收则为1050亿美元,和去年同期大体类似。


不过也并非所有银行都受益于外汇波动扩大。花旗首席财务官三月曾表示,预计公司交易营收将下跌5-9%,因公司在瑞郎风暴中遭遇“一定的损失”。而摩根士丹利银行业分析师Betsy Graseck则预计,花旗集团还将因强势美元而遭到一定的损失,因该集团近一半的营收来源于美国以外的业务。


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对美元下跌11%,创造了自1999年发行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最低见于1.0469,随后一度反弹至1.10上方。


欧元对瑞郎则因为瑞士央行的决定从1.20暴跌超过30%,最低见于0.9696,随后缓慢反弹回升至1.04附近。


责任编辑: 岳爾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外汇市场“地雷”频现“华尔街”笑的合不拢嘴(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