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前哨杂志:曾庆红帮助郭文贵重夺摩根中心 图



过去几天,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老总“隔空大战”赚足眼球。据悉,郭文贵的大后台是,胡舒立的背后是王岐山。曾庆红帮助郭文贵重夺摩根中心。


郭文贵在海外 有恃无恐挑战财新总编胡舒立,背后的后台是谁成为现在最大的热点。时任北京副市长刘志华的倒台与没有读懂曾庆红的批示有关。


2005年摩根中心遭遇了“8.13”大限,不交齐土地出让金者要被收回土地使用权,摩根中心欠下8成5的出让金,北京国土局决定收回土地,主管此事的是刘志华。


郭文贵通过关系找到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事情闹到曾庆红手中,于是,曾庆红专门批示“依法办事”给刘志华。可能是刘志华不清楚郭文贵与曾伟的交易,因而误解批条含义,以为中央真的是放手让北京自行处理,因而将整个项目拍卖给其铁哥们刘晓光控制的北京首创集团。


其实曾庆红的意思就是刘志华不能将此工程项目拍卖,仍由郭文贵的摩根公司执行,总不能让曾庆红批示“交摩根公司办理”,那不是要领导留下把柄?


郭文贵抓住刘志华好色的弱点,通过马建安排国安部专业情报技工,在刘志华下榻的香港酒店房间安装了专业监视装置,录下了刘志华淫乱录像的铁证,想以此要挟刘就范。但刘志华没有屈服,郭文贵就通过把录像交给胡锦涛。


后来,刘志华被判死缓;摩根中心的接盘者刘晓光也被要求“协助调查”,首创置业因此黯然出局。峰回路转,最终摩根中心重回郭文贵手中。2007年,摩根投资变更为盘古氏投资,历经多次变更,实际控制人为郭文贵。


这里面当然是曾庆红发挥了作用,但现在还无法知道,曾庆红有否淫乱录像或受贿证据在郭文贵手中。曾伟拿了郭文贵多少银子,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但是,人们都知道曾伟的一句名言:“少于一个亿的进项,免谈!”


来源:《前哨》2015年3月号



本文标签:, , , , , ,





via 前哨杂志:曾庆红帮助郭文贵重夺摩根中心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