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李靖宇:为何“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最近一位到念书的中国学 生陈生(化 名),几经波折,终于在台中中山堂看到神韵 演出 ,他兴奋地说:“一切都是值得的!省钱也要看神韵!”陈生一开始是在翻墙,才得知神韵演出 的讯息,“网 友说到台湾一定要看神韵的演出,我看了一些资料后,就想一定要看、省钱也要来看。”


看完神韵,陈生高兴极了,连声赞叹神韵的艺术家们一定有崇高的人格,才能展现纯正高超的中华正统艺术。他也感叹,在中共治下的中国,正统已经失落了。“文革之后中国的文化真是损失殆尽了!损失殆尽!”


说起来中国民众真是值得同情。在一篇BBC的投书中,刘鹏对日常生活的许多方面都感到恐惧──出门害怕家里遭小偷、过马路害怕被车撞或撞到别人、工作害怕失业、吃饭害怕遇到有毒食品 、病了害怕吃的是假药或者“皮鞋牌”胶囊、摔倒了害怕没人扶、去扶别人又害怕被坑……


刘鹏可不是恐慌症患者,他的恐惧是有道理的。


以“去扶别人却害怕被坑”这一点来说,因为发生了许多助人却被反咬一口的著名事件,友善、互助等美德在中国越来越稀少。2011年8月,江苏一位大巴士司机殷红彬,发现有老年人倒在路边。他停车下来搀扶,可是这位长辈非但没有感激他,而且竟然指责他就是肇事者。可悲的是,这不是个案,类似的事件还有南京的彭宇、天津的许云鹤等人,更离谱的,他们竟然都被法院判决赔款!


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到了极限,就会导致震惊中外的小悦悦事件──省佛山市小悦悦被两辆汽车撞伤倒地,先后路过的18名路人都见死不救,导致小女孩抢救无效身亡,这真是个大悲剧!


除了冷漠之外,今天中国人与人之间还充满敌意。中国游客出国行为失序的新闻一直以来屡见不鲜,去年有2名 陆客在普吉岛国际机场因为细故发生争执,结果同团的其他人非但不劝阻,反而加入打群架,最后泰国警方登机带走数人……因为中国游客一个月内在泰国连续发生 三起重大肢体冲突事件,中国驻泰大使馆还为此发表声明要大陆游客“文明出行”,注意形象。结果今年又发生中国情侣向泰国空姐泼泡面,还扬言“炸飞机”的离 谱事件,再度闹上国际新闻


政治文化研究指出,现在中国社会变成如此,是因为中共建政以来,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政治运动──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 文化大革命 六四 迫害法轮功 等,极力压迫自由言论与思想。


特别是文化大革命时,鼓励至亲好友间互相斗争,于是父母子女、夫妻挚友间彼此出卖的情况层出不穷。这对人们的价值是非判断标准是致命一击,从此有一大部分人为了自保,不再有自己的道德原则,党说什么就是什么,觉得这样才安稳。


再加上60年来实施“斗争哲学──与天斗 与地斗 与人斗 其乐无穷 ”的教育理念,让人跟人之间的关系非友即敌,而在共产党教育中“对敌人要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于是除了少数亲朋好友之外,被党文化 洗脑的中国人意识中对社会中的其他人是不当“人”看的,坑害别人理所当然!


相对地,台湾社会始终保有传统文化 ,也因此有中国作家称“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人们普遍淳良、乐于助人,与当今共产党在中国 的“狼性”成为明显对比,令中国民众心生向往。


但是,可能是已经拥有的美好,令人感觉不到她的珍贵,现在有部分台湾媒体竟然鼓励年轻人要向中国学习,要够狠,有狼性、敢竞争……这等于引入中共的邪恶党文化,最终的后果是人人互相仇视、彼此残害,这是台湾人要的社会吗?值得吾人省思。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义



本文标签:, , , , , ,





via 李靖宇:为何“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