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习近平旧部进驻中办 履新发言“毫不客气”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日前,中纪委新设派驻中央办公厅的纪检组组长徐令义在履新发言中“毫不客气”要求提供官员名册。徐令义是的浙江旧部。


据澎湃新闻报导,日前,中纪委新设7家派驻中共中央机关纪检组组长已都到任职单位报到。3月25日,中纪委驻中办纪检组组长徐令义在履新发言中“毫不客气”地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尽快提供干部名册,司局级干部要附上简历”,下一步要开展调研等。报导称,7名组长履新之前,中纪委王岐山与新任纪检组长谈话,对提出明确要求。


从中共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转任过来的徐令义是习近平的旧部。2002年11月至2007年2月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徐令义先后曾任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此后,徐令义2007年6月任浙江省纪委委员,2008年8月入京任国家信访局任副局长,直至2014年2月。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纪委进驻中办,可能是要肃清中共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的亲信及党羽。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十年,培养了大批亲信。近期,中办已先后有原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等三名局长被调离,令计划原副手、中办副主任王仲田也已转任闲职。


近日,习近平的福建两旧部邓卫平和王小洪入京任公安要职。原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书记邓卫平出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原河南省公安厅长王小洪接替傅政华,出任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


日前港媒《东方日报》评论称,力推反腐的习近平主要重用两类人,一类是来自浙江的“之江新军”,一类就是习近平的闽江旧部。文章称,这些官员长期在习身边工作,较能领会习近平的思想、并执行其安排。


拿下大员周永康 和徐才厚之后,习近平当局的反腐进入了一个关键阶段。2月23日,中纪委网站发表文章重提习近平“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等言论,并称反腐正处“胶着状态、决战时刻”,“越往深处去,面临的困难会更大”等。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江派虽然失去掌控政法系统 和军队的实权人物,但其在中共党政军及社会各阶层的残余势力以及利益集团,仍在阻击和对抗习近平的“反腐打虎”。他称,2015年将要落马的“巨虎”,可能在江派刘云山、张德江、曾庆红、等人中产生。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旧部进驻中办 履新发言“毫不客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