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离岸人民币急跌 创两周内最大单日跌幅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周五离岸人民币盘中急跌至6.2900水平,日内贬值0.2%,为两周之最。宽松预期强烈,人民币贬值压力巨大。路透数据显示,人民币空仓增至近五年高位。


111


路透调查显示,随着中国央行降息,过去两周中国人民币空仓触及五年高位;许多国家相继宽松政策,打击投资人对多数新兴亚币的信心。


路透预计中国央行将进一步宽松政策,支撑经济,人民币前景仍不乐观。


不少外资行也预测,中国放宽人民币波动区间的可能性正在提升。在通缩压力的催化下,这可能令人民币进一步走低。


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强,中国外汇账户的资金流入规模达到创纪录水平。


中国1月外汇存款总额猛增823亿美元至6557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中国央行开始统计此类数据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去年一整年,中国的外汇存款总额才增加了1340亿美元。


与此同时,从12月31日到如今,人民币兑美元已经跌去了1%,前几日甚至接连逼近2%的跌停线。2014年人民币的跌幅为2.4%。


来源:华尔街见闻








via 离岸人民币急跌 创两周内最大单日跌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