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自然》:中国禽流感突变或发生大流行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研究者周三报告说,正在通过鸡群和鸭群传播开去并且发生突变,现在对人类构成比以往更大的威胁。


NBC3月11日报导说,大学流感研究中心主任管轶在《自然》杂志发表报告说,这个病毒两年前首次被报导,并落户到中国东南。他们警告说,除非采取严厉措施消灭它,该病毒将继续突变。


他们写道:“已经从中国东部蔓延到南部,已经持久的存在于鸡群当中。”


报告说,H7N9也跟其他类型的病毒交换基因,制造出新的病毒株。其中任何一种都可以在某个时候掀起大流行。


他们说:“中国流感病毒基因多样性的扩张意味着,除非采取有效控制措施,诸如永久关闭活禽市场,中心屠宰和在疾病爆发期间阻止地区间家禽运输,并且进行系统性监控,有理由预期H7N9和其他病毒将持久存在并造成大量严重人类感染。”


他们发现了至少48个不同亚型。


自从2013年以来H7N9禽流感已经感染622人,让227人丧命。


迄今,似乎它不能轻易感染人类,感染的人似乎也不能彼此传播。但是流感病毒变化很快并且难以预测,如果一旦发生人传人,它就可能蔓延开来。


病毒株传播的越久,它感染人以及突变的机会就越大。病毒在突变和交换基因的事实令人担忧。


H5N1是首个令专家担忧的禽流感病毒株,它现在仍然是。自从2003年以来,它已经感染了16个国家的784人,429人死亡。它也仍然在传播,突变和交换基因。


所有的禽流感病毒都很容易突变,这是为什么每隔几年就有新的病毒株出现。上一次大流行是在2009年由猪流感病毒H1N1造成。它的致死性不强。


但是H7N9和H5N1都有很高的致死率,专家担忧如果它们任何一个造成大流行,数千万人将死亡。


H5N1和H7N9禽流感仍然更适应于鸟类而非人类。它们迄今不含有容易感染人的基因突变。但是由于它们如此容易发生突变,大流行可能发生。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via 《自然》:中国禽流感突变或发生大流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