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中兴高层卷入联通窝案 更多内幕曝光(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作者: 端木珊




中兴高级副总裁吴海(网路图片)


中国联通贪腐窝案仍在发酵。财新网最新消息显示,中兴高级副总裁吴海也卷入其中,目前因涉嫌行贿联通高管出逃,警方正在追捕过程中。


中兴高管卷入联通窝案


财新网从中兴通讯的内部人士处获悉,2012年9、10月,吴海为了搞好中国联通的客户关系,涉嫌三次向中国联通网络建设部有关领导行贿,行贿总金额近百万。


据悉,吴海在中兴任职超过16年,曾长期担任中兴第三营销事业部副总裁,对接中国联通业务。消息人士指,吴海案发,可能与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被查有关。


张智江于去年12月底被立案侦查,认定张智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财新记者引述两个独立消息源说,张智江案发期间,中央巡视组约谈了几大设备商,而中兴恰是中国联通最主要的设备商之一。


而吴海的行贿时间,2012年,正是张智江从中国联通技术部调任中国联通网络建设部的第一年。


中央第八巡视组去年11月27日至12月28日进驻中国联通,展开专项巡视。2014年2月5日网站消息,中央第八巡视组的巡视结果显示,联通领导班子“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包括:“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


中兴被曝涉嫌间谍活动


中兴通讯,1985年成立,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是中国联通最主要的设备商之一,2012年为全球第五大电信设备制造商。


也正是2012年,中兴被指控涉嫌间谍活动。美国会2012年10月发表报告说,中兴和华为两家公司可能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对两家企业的产品“涉嫌为中国间谍活动提供便利”进行将近一年的调查,2012年9月,华为和中兴的高管分别被要求在美众院听证会上提供证词。2013年初,中兴又因涉嫌侵犯公司专利权而被美监管部门调查。


此外,中兴通讯承建了吉林全省的“天网”工程,并美其名曰,通过视频监控,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在2013年,长春失踪婴儿失踪被杀惨剧发生后,长春当地市民和网友对天网工程颇有责难——天网工程成了“睁眼瞎”。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via 中兴高层卷入联通窝案 更多内幕曝光(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