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最新消息:周永康将公审 或判死刑呼声高!(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作者: 郑浩庭


2014/12/14/20141214044813684.jpg


香港媒体报导,据中共最高法院发言人孙军工前透露,中共前周永康案和前中央统战部部长案,将公开审理。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大陆反腐形势依然严峻,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12日早相继在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发表工作报告(简称两高报告),大篇幅论述反腐。报导称,据中共最高法院发言人孙军工12日透露,周永康案和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案,法院将公开审理。


《凤凰卫视》就周永康案是否和薄熙来一样采取微博直播的方式采访孙军工,他回应时没有予以否定。


去年7月29日北京时间傍晚17点59分40秒,中共喉舌公布周永康被立案调查。12月5日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将周所涉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予以逮捕。12月22日中共纪委曾发布通告称,令计划因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12月31日,中共当局宣布免去令计划统战部部长职务。今年1月7日,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中共原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和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等人被立案审查。


舆论盛传周永康或判死


自周永康案件爆发后,有关周永康将获判死刑或者无期徒刑的报导不绝于耳。


去年12月,中共党媒《新华网》发布了开除周永康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的公告。观察人士发现,在薄熙来公报中,”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出现一次,而周永康公报中出现了三次;对薄熙来的淫乱,公报称其”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而周永康公报的用词是”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性质明显更为严重。


而对薄熙来案的后果,公报称其在国内外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而对周永康案的描述,使用的是”影响极其恶劣“。更为重要的是,在周永康案的公报中,出现”所作所为完全背离党的性质和宗旨“,这是薄熙来一案的公报中所没有的。有评论认为,这是含蓄暗示着周永康一案可能涉及到”反党“及”路线“问题,换言之,涉及到谋反政变问题。


因此,外界观察人士认为,对比之前薄熙来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的公告,中共党媒对周永康一案的公报措辞明显严厉很多,分析指这或许意味着周永康将被判处死刑。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则认为,周永康与徐才厚两人可能将有一人被处死,虽然他们统统应当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今年1月,《中国经济周刊》就周永康的判决结果推测称,周永康通报罪行就决定了其“很有可能面临死刑或死缓判决”。


还有评论员认为,作为政治需要,周永康必死无疑。


中共将会如何审判周永康?


中共将会如何审判周永康,时政评论员陈破空认为,从其罪名,就可推见审判形式,将分为两种:受贿部分,可能公开审理,微博直播或新闻转播,都不出奇;泄密部分,则将闭门审理,以涉及党国机密为由。换言之,这将是薄熙来和王立军受审模式的混合型。


《文汇网》报导,中共政法大学刑诉法教授洪道德表示,周永康目前至少涉嫌三宗罪名,受贿、滥用职权和泄露罪。“其他涉嫌犯罪线索”存在两种可能,一种是发现同罪名新的犯罪事实,但纪委不再侦查交由司法机关侦查,还有一种可能是周还存在其他新的罪名。


对此,律师和专家普遍认为,泄露国家机密罪,此部分或选择不公开审理,或部分公开审理。


中共官方公布的周永康的罪名,包括“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等,还有“其他涉嫌犯罪线索”。不过之前被海体广泛曝光的周永康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以及政变等核心罪行,并未提及。


媒体普遍报导,周永康的后台是,习近平反腐已经直接指向江泽民、曾庆红。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最新消息:周永康将公审 或判死刑呼声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