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习近平吸取胡锦涛教训 三大近卫机构换将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近期,中南海首次半公开胡锦涛掌权时被干政的消息。外媒披露亲眼见证胡锦涛被时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因此决心把军队大洗牌。港媒表示,习近平吸取胡锦涛的教训,上台至今已将三大贴身近侍机构换将。(Feng Li/Getty Images)


近期,中南海首次半公开胡锦涛掌权时被江泽民干政的消息。外媒披露习近平亲眼见证胡锦涛被时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因此决心把军队大洗牌。港媒表示,习近平吸取胡锦涛的教训,上台至今已将三大贴身侍卫机构换将。


3月13日,北京政情观察员白非在东网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共最高领导人依靠的最重要贴身侍卫机构是、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央警卫局,分别协助处置政务、军务、庶务。


其中,中央警卫局不仅负责中共最高领导中枢的安全保卫工作,还负责管理领袖的医疗保健、膳食等日常事务,因此对党政军发挥着独特作用,其局长必是最高领导人的心腹方可。


中共十六大胡锦涛就任总书记之后,江泽民还留任军委主席2年,江泽民心腹、中办主任王刚、军办主任、警卫局长由喜贵均延用。文章称,胡担任储君长达十年,却未能构建其自己的班底,反映了其弱主地位。


直到2007年十七大前后,胡开始第二个任期,这三个最重要贴身侍卫机构才换将。令计划取代王刚,王冠中取代贾廷安,曹清取代由喜贵。


反观习近平,十八大迅速完成布局,以前同僚栗战书火线进京,执掌中办,并直接成为局委员,成为“文革”后第一位政治局委员兼中办主任,规格超过温家宝、曾庆红、王刚、令计划等几位前任;十八大后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秦生祥第一时间卡位军委办公厅主任,另调浙江上海时期的贴身秘书钟绍军戎装上身,担任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


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近日被爆已调离到北京军区任职,最后一个阵地中央警卫局也完成换将。


《南华早报》3月11日报导引述军队消息来源说,习近平2010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亲眼见证了另外两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如何在胡锦涛的鼻子底下夺过军队人事权,架空胡锦涛;因此决心把军队大洗牌。


报导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的代理人。他们令胡锦涛孤立。江泽民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继续施展对军队决策的影响力。


3月9日,凤凰网报导,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首次公开披露徐才厚“他们架空了军委领导人”。由于凤凰网在大陆运营的特殊性,这个表态被认为是中南海首次半公开胡锦涛掌权时候,江泽民在军内干政的消息。


胡锦涛执政10年时间,权力被架空,主要原因是江泽民在下台后为了维持其在位时期最大的政治遗产——的罪行不被清算,在政治局常委和军队中都安排了自己的亲信,继续掌控中共主要权力,甚至不惜发动政变与暗杀,图谋重掌中共最高权力以维持继续迫害法轮功的格局。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日前中共两会期间,全国政协会议发言人吕新华对记者说,胡锦涛没有卷入对他的前助手令计划的腐败调查。凤凰网报导的中共少将称胡锦涛被徐才厚架空,其实是习近平当局通过在的官媒向外界释放与吕新华同样的信息:当局反腐“打虎”不是指向胡锦涛。习近平上台后,在面对江泽民集团的政变和暗杀危机下,“打虎”行动也不断推进,如今已经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吸取胡锦涛教训 三大近卫机构换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