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这块12万的苹果家“壕表”利润到有底多高?(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3月10日凌晨一点,苹果公司2015年春季发布会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召开。发布会上,1万美元起价的Edition版本AppleWatch也成功横扫科技类网站头条。如此高调的“壕表”,利润也相当惊人——可能为500%!


AppleWatch可以有多样的表壳可供选择,包括18K黄金或玫瑰金表壳。18K黄金!售价高达12万!此前观察者网有过关于这18K黄金到底是什么材料的报道。那关于“壕表”的利润到底是多少?苹果公司当然不会公之于众了,不过,在信息如此发达的时代,这种秘密怎么能藏得住呢?



华尔街见闻报道,美国财经网站BusinessInsider对“壕表”的利润和成本进行了分析。来看看“壕表”的三大主要构成部分:


★55克18K金:以最新的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计算,这些金意味着需要花费1550美元。


★手表自身:要知道,壕表除了表壳覆盖一层金,其他的方面都和白色运动款AppleWatch一模一样,而后者的标价为549美元。


★制造成本:这部分的成本倒真是很难说。除了和普通AppleWatch一样的那部分成本,黄金的制作和工艺需要耗费额外的成本。苹果特别指出,AppleWatch使用的金是一种经特殊手法合成的专有金。不过,考虑到大规模批量生产,后面这部分成本看起来不太可能在总成本中占太大比重。


我们爽气一点,就算手表本身成本是549美元,55克18K金的加工费按照100美元计算,那么每块“壕表”的硬件总成本约为2200美元。产品的运输费、市场推广费、销售费用等等均计入手表本身的成本,所有这些加起来占2200美元的354%左右。也就是说,“壕表”至少需要7800美元的销售价格才能赚到钱。


但实际上,这种预测还是太低了。


福布斯(Forbes)文章指出,事实上,Edition版AppleWatch所含的贵金属含量要低于标准18K金。每块手表所附带的黄金价值最低为640美元,因为那是贵金属和其他金属组成的复合材料。


如果按照福布斯的推理,BusinessInsider预计“壕表”所称的18K金当中除了黄金,还可能有白银、铜。苹果介绍其产品还使用了陶瓷。这就是说,上述1550美元的预估成本还是太高了。如果按照1000美元的成本计算,那就意味着Edition版AppleWatch的利润将高达500%。



如此高的利润意味着,如果“壕表”的销量小幅增加,则将大幅提振整个AppleWatch产品线的整体利润。摩根士丹利分析称:


如果苹果Edition版腕表每年以3000万块的销量在高端市场渗透1%,其余AppleWatch品种进入中低端市场,那么AppleWatch在头12个月内的平均销售单价将为618美元,比我们预估的450美元高出37%。


而高盛则认为,如果“壕表”的销售份额攀升到1%,则将推升利润增长2/3,如果放弃低端消费市场,将Edition版AppleWatch在市场份额提升至1%,手表总量不变,那么在头12个月中,苹果腕表的收入将增长27%,毛利润将增长66%。


苹果产品的利润率一直都很高。iPhone的成本仅占终端售价的1/4。当然,这是不包含市场推广和销售的成本。


如果你觉得国行售价高达126800元的AppleWatchEdition就是智能手表售价的极限了,那么你可能真的低估苹果了。最近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苹果正在测试将铂金作为AppleWatch材料,而最终成品的售价可能是现在AppleWatchEdition的三倍还多,也就是说一块铂金版AppleWatch或许将卖到接近40万元人民币,似乎将它归类为奢侈品才更合适一些。


来源:观察者网








via 这块12万的苹果家“壕表”利润到有底多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