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徐才厚乡党侯树森现身两会怒斥记者 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曾一度陷入案传闻中解放军上将3月11日现身。11日下午,侯树森一身便装赶赴会场出席全国政协会议。据称,当被记者问及其在政协的新职位时,侯树森冷面呛声“啥都不是!去去去,你们该找谁找谁去!”2015年两会前夕,侯树森名字出现在政协补选的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并被任命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委。


2014年8月年满65岁、卸任解放军副的侯树森与之前被查的军中老虎徐才厚同样出身辽宁,稍早前有传言称侯树森卷入了徐才厚案。不过,在2014年8月6日的“全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12次会议上,稍早前升任副总参谋长的乙晓光接替之前的侯树森出席会议,从侯树森手中接过该领导小组副组长职务,这也意味着乙晓光已从侯树森手中接过了总参的军政工作。不过,官方并未公布侯树森卸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的消息。而公开报道显示,当时的侯树森就已有两月有余未公开露面,



侯树森


2014年11月,“失踪”5个月的侯树森以“原副总参谋长侯树森”身份参加珠海航展开幕,引发关注。观察人士指出,侯树森此番出席珠海航展,澄清外间负面传言意图明显,而侯树森的露面,亦显示他并未如外间所传言的遭受徐才厚案的牵连。


侯树森出身于1950年,与徐才厚同样出身辽宁,自服役便一直在沈阳军区,历任陆军第23集团军副参谋长、副军长,沈阳军区联勤部部长等职,其后两次获得“火箭式”拔擢:2005年12月从沈阳军区联勤部长蹿升为军区参谋长,另一次是2009年7月从沈阳军区参谋长直升副总参谋长,为近40年来所罕见。根据以往人事惯例,从其他军事机构直接调任副总参谋长的,多为大军区正职;副职将领,一般是以“总参谋长助理”作为过渡,而后才升为副总参谋长的。对于此次晋升,媒体评论其跨度可谓“火箭式”,实为罕见。侯树森1999年被授予少将;2007年7月20日,晋升中将军衔。2011年7月23日,晋升为上将军衔。


自担任副总参谋长职务起,侯树森一直分管军政工作中的机关事务和思想部分。去年6月3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与来访的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尔举行会谈后,侯树森一度两个多月未露面。有媒体报道称,侯树森被一个大老板供出卷入徐才厚案,称辽宁阜新一大老板在接受调查时,供出了侯树森是他向徐才厚行贿1,000万人民币(约合162万美元)的牵线人。


侯树森为辽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且长期服役沈阳军区。而徐才厚为辽宁瓦房店人,同样起步于沈阳军区。实际上,去年徐才厚案公布前后,多名同乡被查。譬如,2015年1月份,军方公布接替谷俊山总后勤部副部长一职的刘铮中将被查。公开资料显示,刘铮为辽宁营口人,同样与徐才厚接触频繁。而侯树森一度陷入徐才厚案传闻,恐怕也多有推测成分。


、徐才厚在军队经营多年,外界传言其遍植党羽,近期军方便公布了32名将领(包括徐才厚本人以及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被查甚至获刑的消息。外界研判,目前军队人事大清洗令不少当年与通过非常手段上位的将领惴惴不安,朝不虑夕,比如在2014年冬进行的军队大事大调整中,新任二炮副政委张东水履新两周便被查。有消息称,不排除更多未公布的将领牵涉其中。


来源:多维新闻



本文标签:, , ,






via 徐才厚乡党侯树森现身两会怒斥记者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