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大陆网店商品被曝50%是假货 淘宝达60%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官方近日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电子商务网站销售的产品近一半都是假货。(网络截图)


中共官方近日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电子商务网站销售的产品近一半都是假货,而阿里巴巴公司旗下的淘宝网站假货率接近60%。


网店商品假货泛滥


之音3月13日报导,由中共国家工商管理总局主导,中国消费者协会进行调查,发现在去年8月到10月间提取的样本中,从淘宝、京东以及360buy等网站上购买的92件商品中,只有54件是真货,将近50%是假货;从淘宝网站购买的51件产品中,只有19件是真货,即将近60%的商品是假货。


电子商务分析人士表示,阿里巴巴的淘宝和天猫在线商家网站占了中国近50%的市场。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中共人大9日首度邀工商总局在期间举行记者会,网购市场乱象依旧是媒体关注话题。张茅承认,大陆网购市场仍有:夸大宣传、假冒产品较多、商品退货较难等问题。第三方交易平台要对网店确实负起责任,加强自律和内部监管。


大陆电子商务平台存在道德问题


中国网上购物是个数十亿美元的产业。张茅说,去年大陆网购市场规模达人民币两兆七千八百多亿元,约为大陆全社会零售总额的百分之十,而且还以每年百分之卅至百分之四十的速度增长。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最近表示,2014年消费者因在网上商店购买假货和劣质商品而蒙受的损失达到47亿美元。


谘询公司“Web-Presence-in-China”首席执行官雅各布.库克说:“中国的淘宝和其他电子商务平台存在很多严重的道德问题。促销产品中有滞销货和假冒货。淘宝还销售工厂的退货。这些做法在其它很多国家都属于非法。”


五成受访者表示曾买到假货


据大陆《商报》13日报导,半数受访市民曾网购到假货,服装鞋包和化妆品占50%以上。


受访市民中,50%明确表示曾网购到假货;20.5%对网购到的商品真伪有所怀疑,但不确定是否假货;仅有29.5%表示从未在网购中买到过假货。


在网购的假货中5成以上是服装鞋包和化妆品。由于网购主要依赖于图片等视觉体验,买到仿品或劣质品的可能性相对较高。此外,电器和数码产品由于行货、水货版本难以区分,也占网购假货的近3成。


11.5%的受访市民表示,会在网购到假货时给予卖家“差评”,但同时认为卖家要修改和伪造信用记录并不难,因此“差评”对遏制网络售假并不能起到太大作用。


57.7%的受访市民买到假货时选择退货退款,15.4%选择换货。仅有3.8%的受访市民买到假货之后会去投诉维权,另有11.5%选择忍气吞声、自认倒霉。


之所以网购经常遇到假货,民众认为这是官方管理不善的结果。在受访的民众中,65.0%的受访市民认为“法律对网络售假惩处力度不够大、违法成本低”是网购平台上假货泛滥的重要原因之一,希望有关部门严惩违法者,让其付出不敢想、不敢做的成本。


业界人士表失,监管人员将对调查和点名的电子商务公司采取哪些行动,是要求他们关闭销售假冒商品的商店呢,还是因他们未能过滤掉这些卖家而受到惩戒呢,这个问题在业界争论不休。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via 大陆网店商品被曝50%是假货 淘宝达6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