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成龙:有记者在 不敢说真话(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作者: 任琛



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影星经常语出惊人。如今在两会上,成龙又抛出了有记者在场,不敢说真话,会讲很多假话的“雷人”之语。


“你看,这么多记者,我是讲什么话好呢,我都不敢讲话……真的有时候不放记者进来,我们可以讲一些真的是真心话,如果现在这样子讲,我会面对他们讲很多假话。”


这是香港演员成龙近日在北京两会期间的表态。包括“腾讯娱乐”在内的中国媒体报道称,两会期间,成龙一直拒绝媒体采访。即便是小组发言,他也会申请让记者退场后闭门谈话。但本周三(3月11日)上午,成龙所在的政协文艺界别组向中体开放,他一改常态表示:“我一个duang,讲一百年。我现在讲一句真话真有可能后悔十年,后悔一辈子。等你死的那一天,甚至死了以后还会再翻出来。”


现场同为政协委员的艺人张国立随即提醒成龙:“你这本身就在说错话了。”成龙拿起桌面上准备好的发言稿说:“你看这么多记者对着我,我讲什么好呢?我都不敢讲了。我们打拼了几十年,由一个穷小子打拼到有今天的地位,真想为国家、为人民、为香港做点事,讲一句真心话,完了,不仅是我,我一家人都受影响。”


“抱”出来的绯闻


在新闻报道尺度受到限制的环境下,每年参加两会的功夫巨星成龙都会成为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去年,成龙在出席两会期间与歌手宋祖英贴面热情拥抱的照片备受舆论鞭挞。


中国媒体报道称,就此,成龙周三在两会上的公开发言中表示:“媒体昨天说我故意不和宋祖英坐在一起,我现在过去抱宋祖英一定是头条。”他说完作状起身,但又重新坐下,指着现场摄影记者说,“看看,都开始准备了。我以前是点火就着。现在是三思能不能讲,几时讲。”他指斥传媒的很多报道伤害了他家人,“抱了一下宋祖英就上头条,讲一句Duang就写了这么久。”另外,成龙也指责记者扭曲了他的原话,称“我现在讲一句真话真有可能后悔10年,后悔一辈子。”据中国媒体报道,同组的宋祖英则整场未说一句话,不过全程“笑意盈盈”。


舆论回应


成龙在两会上的最新表态也引发了互联网上的热议,相关表态在仅仅在“凤凰新闻”移动客户端上引来了超过2500条评论。


署名为“Leoren凤”的用户表示:这不是很正常吗,作为明星,就是媒体的焦点,现在媒体的存在就是观众的数量,当然越能吸引眼球就越会趋之若骛了。


JINFAN23:中国媒体是畸形发展,涉及公众利益的该报的不敢报,搞自我阉割。整天围着几个演员身上没新闻找新闻,吃喝拉撒都上了头条。这样的媒体生态恶心之至,读天天造出来的新闻真是恶心。


匿名用户:我就问一句,你没事去抱宋祖英干啥?


BLACK:你以为你是谁呐。不管谁像你那样抱她,可能都会上头条。


迁客:你再抱一次进去的就是你了。去年把你儿子抱进去了。


接二连三3:你要敢抱,我们也敢报!


木剑:两会是请你们给国家柬言献策,不是请明星们发牢骚的。


匿名用户:且不说成龙怎样,有些媒体记者确是无德和低俗。


努力奋斗100斤:Duang只是搞笑吧,其实跟成龙没关系,换一个人也会火duang啊。


世界真奇妙花园:说真话可以,观众爱听。


3阿哥:所有媒体都不采访他,他就完了。


stzweilin:娱乐圈出名,你以为没有代价?


白云飞:演艺界的人最怕媒体人,这个现象很真实很传统,因为媒体人可以利用传媒把演艺界的人捧红或是抹黑。


春G:今天有人写你,证明你还有存在的价值,哪天人家不写你,你就害怕了……人嘛,你想要名要利的同时,就要承受名利带来的负面影响。


祸从口出


曾承认自己“没能好好读书……文化水平不够”的成龙近些年来在媒体面前多次放出备受争议的言论。


2004年3月,成龙在上海的一次演讲中批评台湾选举所发生的“三一九枪击事件”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两年后,他在香港出席电影《宝贝计划》首映式时被媒体问及对台湾倒扁活动的看法,就此他发表评论称:“我讲的话是对的,两年前我讲‘天大的笑话’,两年后今天已经是……国际性的笑话。不是,是宇宙的笑话。”他表示不会收回两年前曾说过“天大的笑话”的发言,因为“台湾政局越来越乱”。香港苹果日报报道称,成龙发出上述表态后,被当时由民进执政的台湾当局一度禁止入境。


在2009年出席博鳌论坛时,成龙表示:“有自由好,还是没有自由好,真的我现在已经混乱了。太自由了,就变成香港今天这个样子很乱。而且也变成台湾这个样子,也很乱。我慢慢觉得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从2007年开始,成龙在多个公开场合多次提出“中国人需要管”的理论。2012年,他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时,就“中国人是否需要文化自由”的问题再次重申:“中国人一定要管”。采访中,他还表示香港现在已经变成“游行之都”,建议应该规定:“什么可以游行,什么不能游行”。2013年,成龙正式担任中国政协委员。


2012年12月10日,成龙在参加香港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节目录制谈及爱国问题时高呼:“爱国有罪吗?我就是很生气!爱国有罪吗?如果你不爱国,走!请走!好不容易我们今天大新中国有这个地步。我们要支持它。我们自己都知道有很多问题出现……谁上来都骂!你上来你又没有这个本事。好像香港政府,上一个骂一个……谁上来都死。”


2014年12月23日,成龙在接受中国官媒“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每个中国人都该反‘占中’。”并表态称:他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政治明星”。成龙认为,自己是中国电影人,所以应该做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情,要支持自己的国家,支持我们的党。“我在全国政协学习,了解到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东西。我看到中国每天都在进步,看到中国大有希望!”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曾向之声表示,成龙头脑中已经植入“爱国”的意识,他的表达有着深层的“维护中国政府”的意图。郑宇硕分析称:近年,成龙以及香港为数不少的艺人频繁到大陆市场捞金,中国当局也乐得籍由这些艺人来实现另外一种宣传和完成统战的需要,而成龙近年维护中央政府的言论也概是双方达成默契合作的结果。郑宇硕指出:“香港演艺从业人员非常依赖大陆市场,因为香港的市场实在太小了,如果没有大陆市场的支撑,香港电影业无法生存。从北京角度来看,很愿意利用这些人员做支持北京政府的宣传活动。”


来源: 德国之声



本文标签:, , , , , ,






via 成龙:有记者在 不敢说真话(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