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习近平老朋友火速进京 中南海大内系统改朝换代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近日,警卫局局长的职务变动,是海内外媒体关注的一个热点。尽管关于曹调离中央警卫局的具体原因众说纷纭,但无需讳言,这个负责中共中共高层人身安全和保卫工作的机构,在中共政治格局中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一个位置,因而北京当局对其进行人事洗牌就具有特殊政治含义。日前,有发文梳理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事关京城及高层领导安保的整个〝大内系统〞的清理与布局。


近日,外界盛传中共中央警卫局发生人事大洗牌,原局长曹清中将去职,平调北京军区任副司令,为大军区副职,并有港媒公布身着戎装的曹清在中共两会现场的照片,显示其军服上已佩戴北京军区的标牌。


一时间,有关曹清被调离中央警卫局的具体原因的传闻开始在海外流传:有消息称曹清调职是当局为了防止中央警卫局发生〝政变〞;但也有消息称曹清被调职或与其曾亲赴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之子的车祸现场有关。


随后,一度被外界认为将〝转正〞升职的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少将,也被传即将调离该局,将出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


有分析指,若此二人的调职传闻全部坐实,则可确认北京当局的确正在对中央警卫局这个及其敏感关键的机构进行人事大洗牌。而这个行动是继对中央办公厅和北京卫戍区展开清理行动后,北京当局对大内系统最后一环的换血措施,折射出宫廷政治的波诡云谲。


香港《东方日报》日前发文称,京城安保有三个层次,第一层由北京军区负责,包括领空和外围,当中万岁军三十八集团军至为关键;第二层是北京卫戍区,包括警卫一师、二师、三师,担任京城关键部位及政府大楼的安保,战时担负掩护中央领导人撤离;第三层由中央警卫局负责,包括中南海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贴身保安。而这三个层次中最核心的机构,是负责贴身警卫的中央警卫局。


文章表示,从中共过往的历史看,掌握中央警卫局对中共最高领导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当年毛泽东通过汪东兴将中央警卫局牢牢抓在手中,文革时想抓谁就抓谁;邓小平执政时期,长年担任中警局局长的杨德中也只听命于邓;上台之后将上海警卫处处长由喜贵调京担任中警局局长一职,直到江离任国家主席后,由喜贵仍以中警局党委书记之名长期掌握该机构,而没能及时控制中警局正是胡锦涛被迫当了十年儿皇帝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上台即陆续对包括北京军区、北京卫戍区在内的北京安保体系做了大幅调整:原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与国防大学校长宋普选对调,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姜勇调任北京卫戍区政委。而今中警局局长又换将,可见这是习近平的系列措施中的一环。


香港《东网》13日也发文评论称,在目前中国政治生态中,最高领导人依靠的最重要贴身近侍机构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央警卫局三驾马车。其中中央警卫局不仅负责中共最高领导中枢的安全保卫工作,还负责管理领袖的医疗保健、膳食等日常事务,因此其局长必是最高领导人的心腹方可。


文章指,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后迅速完成针对〝大内系统〞的布局:习的老朋友栗战书火线进京,执掌中办,并直接成为政治局委员;十八大后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秦生祥第一时间卡位军委办公厅主任,另调浙江上海时期的贴身秘书钟绍军戎装上身,担任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现在,最后一个阵地中央警卫局也完成换将。至此,〝大内系统彻底实现改朝换代的大一统〞。


资料显示,中共中央警卫局,全称为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即警卫局,负责中共高层的人身安全和保卫工作。为方便联系工作及历史编制原因,该警卫局列入中共公安部序列,故又称公安部九局,但公安部对其没有任何指挥权和管理权,其听从中共中央办公厅调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老朋友火速进京 中南海大内系统改朝换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