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陆媒热炒习说“马上就办” 专家:针对江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近日,大陆各大媒体均开始热炒习近平20多年前在福建省工作时的“马上就办”言论,并称 “马上就办”直指时弊,大有深意。有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在当前形势下,“马上就办”是在释放习近平将要针对江泽民加速采取行动的信号。


“马上就办”“四个全面” 清算


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主管刊物《秘书工作》近日发表题为《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的文章,对习近平在福建省主政期间的工作经历进行回顾,并对其提出的“马上就办” 着重描写。有媒体统计,一万二千字的长文里共计八次提及习近平的“马上就办” 。


“马上就办”是习近平在1990年左右任福州市委书记时提出的。公开资料显示,从1985年至2002年,习近平在福建省任职17年,历任厦门市副市长、宁德市地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福建省委副书记和省长等职。


大陆媒体随即开始热炒此文,中共官媒等也纷纷撰文开捧“马上就办”。3月12日,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发文对“马上就办”进行分析,文中说习近平的“马上就办”直指时弊, 在当前时间点上回顾以往,是大有深意,并称 “三中全会以来,动静很大、动作很多”,“现在正是一个重要关头,尤其需要传承与弘扬“马上就办”精神、狠抓落实”。 《人民网》也发表文章,称习近平的“马上就办”是直指“四个全面”。


对于当前正在被大陆各界热议的习近平的“四个全面”,时事评论员李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的“四个全面”,实际上是为清算江泽民派系提出的理论先导。“从严治党”,说明中共已经腐败的不像样了,只能大清洗。“依法治国”,很明显指向由于江泽民、周永康二人治下的乱搞导致的中国司法严重倒退,意思就是之前没有依法治国。


“习近平提出的那些,其实都是针对过去的问题在进行清算。”李政说。


时政专家:针对江泽民加速行动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由于中国社会目前在经济、等诸多方面都面临着严峻的形势,社会危机随时有爆发的可能性。中共当局目前的反腐打虎就是在这种形势下进行,由于反腐触动中共利益集团特别是江派利益集团的利益,所以遭到江派的抵抗和反扑。习近平当局也面临着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局势,也在加速行动。


“在中共前舆论不断升级造势的情况下,军中另一个大老虎郭伯雄呼之欲出。但由于江派最后两个大佬和江泽民还没有公开倒台,江派台面上人物张德江、刘云山还在对抗习近平。媒体高调报导习近平“马上就办”,是在释放一个信号,即针对江泽民,习近平将要加速采取行动。拿下郭伯雄只是其中的一个步骤,很有可能在两会之后对外公布。”夏小强说。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则认为,中共当局目前虽然没有公布郭伯雄被调查的相关消息,但其劣迹已被大陆媒体炒至“九分熟”,被关入笼已是毫无悬念;已经有外媒获得消息,称郭伯雄已被拿下,消息可能在两会闭幕后的记者会上公布。这可能是中共当局有意外放的消息,然后出口转内销,说明郭伯雄会被“马上就办”。而曾庆红、江泽民这两个被影射为“庆亲王”、“铁帽子王”的终极大老虎,也可能在郭伯雄之后,面临被“马上就办”的下场。


民称官媒暗示:逼近六省核心“大老虎”


3月11日,新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落马,官媒在报导该消息时称,自中共十八大至今,中国大陆只剩下六个省份还没有省部级官员被查,即北京、上海、吉林、福建、西藏和宁夏。网友对此纷纷评论,认为“打虎”进入最后六省,接近核心,而这六个省份绝对不是没有。恰恰相反,官方报导是想暗示,这六个省份的老虎都是省部级的官员,绝对的“大老虎”。


夏小强也表示,由于江派势力遍布全国各地,也由于中共腐败泛滥,全国各省都有腐败和老虎,剩下没有大老虎落马的地区看来也不能避免。特别是上海和吉林,都是江泽民的势力窝点,随着打虎的深入,有大老虎落马将会不可避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陆媒热炒习说“马上就办” 专家:针对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