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豫法院任性取消民告官案 数百人要求道歉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原定于许昌中院27日上午开庭的维权 人士贾灵敏告市政府一案,吸引了很多公民前往旁听与围观,但二天前决定不开庭却未依法通知当事人和律师,也没有公告,致使律师和全国各地几百群众空跑一趟。很多人不愿意离开,要求法院道歉给说法。(网络图片)


(Epochtimes记者骆亚报导)河南维权人士闫崇民、贾灵敏夫妇起诉郑州市政府一案,原定于3月27日上午在许昌市中级法院开庭,但法院任性取消,开庭未通知。当事人、辩护律师及数百旁听、围观者空跑一趟,甚为气愤。他们要求法院道歉,但法院置之不理,交涉一直持续到深夜未果。此事在网上引起很大反响,很多人全程围观、声援。


27日上午,是原定民告郑州市政府一案开庭的时间。当事人贾灵敏从去年被抓,目前仍被关押在看守所。她原是教师,因抗强拆走上维权上访 之路,此后不断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也为强拆受害者进行普法、帮他们维权,因此在大陆颇有口碑。她的案子开庭吸引了很多公民前往旁听与围观。


据当事律师在微博上介绍,许昌中院25日就决定27日不开庭,却未依法通知当事人和律师,也没有公告,致使数百人白跑。此事激怒了律师和现场的众人,很多人不愿意离开,要求法院道歉给说法。


特意从厦门飞往郑州到现场观摩的张维玉律师介绍,上午,代理 人及旁听人员被告知中止审理不开庭。大家不能理解,要求道歉,但李正宏庭长满身酒气,袁野法官态度蛮横,拒不道歉!




原定于许昌中院27日上午开庭的河南维权人士贾灵敏告郑州市政府一案,吸引了很多公民前往旁听与围观,但法院二天前决定不开庭却未依法通知当事人和律师,也没有公告,致使律师和全国各地几百群众空跑一趟。很多人不愿意离开,要求法院道歉给说法。(网络图片)



原定于许昌中院27日上午开庭的河南维权人士贾灵敏告郑州市政府一案,吸引了很多公民前往旁听与围观,但法院二天前决定不开庭却未依法通知当事人和律师,也没有公告,致使律师和全国各地几百群众空跑一趟。很多人不愿意离开,要求法院道歉给说法。从白天等到晚上(网络图片)

代理律师之一的朱孝顶在法院等待过程中,跟法院新闻发言人通话。他投诉李正宏厅长,称其满身的酒气、满嘴跑火车,一声道歉都不愿意说。他还告诉对方说:“我们这些人就在等道歉,你不道歉,我们肯定不走。李正宏这样的厅长是非要把矛盾不断激化、放大,他作为法官是化解社会矛盾、还是不断激化社会矛盾?”


同时此事也引起网络全程围观,很多律师予以声援。


北京的杨学林律师表示,公权力的傲慢,从来都是任性的。陈以轩律师不满地表示,一边说要法官终身负责,一边说要申冤,一边又大量制造冤案,这是多么变态与畸形。


一位深圳市民生气地说:“法院应该是一个有信誉的讲法守法的地方。定哪天开庭就必须开庭。自己得先守法。法院自己不守法能叫法院吗?”深圳一位律师感叹道:“民愤,民怨,就此产生。公信力荡然无存。”


很多声援的民众和律师纷纷打电话给该院的院长韩玉芬,要求就此事向有关人员道歉,冯延强律师说:“刚才拨打该院长13949806222无人接听,我只能发短信:‘必须向到场的律师和公民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


大陆诗人 沙光则请请大家记住这个院长,称其为“游戏院长”。












原定于许昌中院27日上午开庭的河南维权人士贾灵敏告郑州市政府一案,吸引了很多公民前往旁听与围观,但法院二天前决定不开庭却未依法通知当事人和律师,也没有公告,致使律师和全国各地几百群众空跑一趟。很多人不愿意离开,要求法院道歉给说法。(网络图片)




开庭通知书(网络图片)


很多人陪着代理律师一直等到晚上,但是法院方也一直没有给任何的道歉。现场观摩的薛荣民律师表示,夜幕降临,律师要求道歉,法院却一整天在“捣浆糊”。


代理律师袁裕来不断在微博上刷新消息:一整天了,院方却怎么也不肯道歉。大家依然在等待。


此案的另一位代理律师朱孝顶气愤地表示,已经晚上七点多了!许昌中院还是不道歉!有权就是任性,许昌中院太无耻了。


代理律师等人凌晨一点半还在发消息,称他们仍在坚守。


重庆律师游飞翥也公开呼吁说:“关注今夜,守护尊严。贾灵敏诉郑州市政府案,许昌中院通知今天开庭又反悔,律师和全国上百群众舟车劳顿白辛苦。院方拒绝道歉。从早到晚有薛荣民律师、张维玉律师、袁裕来律师、朱孝顶律师等成百公民,至今仍然在坚守,讨一声道歉。正有大批公民连夜奔赴。月黑风正高,朋友们会安全吗?!”


河南维权人士贾灵敏自去年5月8日在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强拆现场,向拆迁户进行普法时,被当地以“涉嫌寻衅滋事罪” 关押至今。今年3月上旬,她一度被传出绝食6天的消息,抗议自己的案子被一拖再拖。


当贾灵敏的先生闫崇民27日得知贾灵敏已被提起公诉,吃过晚饭后走路摇摇晃晃,不多久就出现昏迷状态,被送往许昌市中心医院急救。他的朋友说:“祈求上天保佑!老闫挺住!正义或许不在当下,我们应该可以等得到!”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豫法院任性取消民告官案 数百人要求道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