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吉炳轩也上了传将落马“老虎”的名单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此前有消息称,现任十八届中央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涉令计划案。据海外 媒体报导,在一份2015年要“拿下”的省部级以上老虎的名单中,包括吉炳轩。


吉炳轩曾任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中宣传部副部长等职;2008年至2013年,任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3年,吉炳轩担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同时不再任黑龙江省委


据海外博闻社3月27日消息称,一份据悉经过调查问题 突出、由高层 圈定而纳入中本年度要“拿下”的省部级以上“老虎”名单,其中至少包括三名副国级高官,其余人物多与前朝红人令计划有关。


报导称,这十大黑名单包括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兼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等,人大副委员吉炳轩也被包括在内。


消息称,吉炳轩的问题与令计划有关,他在任中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时,对令计划的妻弟、时在央视任职的谷源旭关照有加,后又通过周永康 ,将谷彦旭提拔进公安部反恐局,吉赴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后,又把谷带到黑龙江,提拔成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


去年12月29日陆媒报导,令计划的妻弟、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谷源旭在令计划落马后,被北京来人带走调查。


海外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曾提到,吉炳轩曾被刘云山看好,有望成为中共十八大上的中宣部长接班人选,但被习近平断然否决,因此被安慰性“提拔”为中共十二届人大副委员长。


总部设在纽约的“ 追查迫害法轮功 国际组织”(以下简称《追查国际》)在2010年12月25日发布了《追查黑龙江省迫害法轮功 学员的责任人的通告》。原黑龙江省省委书记吉炳轩为涉案主要责任人之一。


从1999年7月20日开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全面镇压,黑龙江省成为迫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追查国际》通告,据不完全统计,黑龙江省被酷刑致伤、致残、被非法判刑14,081人,有78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仅哈尔滨市一地就达332人。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吉炳轩也上了传将落马“老虎”的名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